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福建最小的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母亲口述:陪宝宝住在隔离病房的这15天

2020-02-18 08:05: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17日,我省年龄最小的患者治愈出院。这名5个半月大的患者还没断奶,从确诊到出院,其母亲全程陪在身边。很幸运,这位母亲并没有被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患儿与其母亲已回到居所,进行居家隔离。

 

17日,在福州肺科医院,我省最小的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摄

编者按

17日,我省年龄最小的患者治愈出院。这名5个半月大的患者还没断奶,从确诊到出院,其母亲全程陪在身边。很幸运,这位母亲并没有被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患儿与其母亲已回到居所,进行居家隔离。出院时刻,这位母亲得知住在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的这半个月来,先后照顾宝宝和她的医护人员多达32位时,非常激动。她向记者讲述了住院期间对医护工作的所见所闻,也借本报向更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表示感谢,向尚在与病毒作斗争的患者转达:“一定要有信心!

东南网2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根据患儿母亲口述整理)2月1日是我这辈子最慌乱的一天。因为那一天,我的宝宝在福清被确诊新冠肺炎。

宝宝才5个半月大啊!还没断奶。得知确诊的那一瞬间,我整个脑子里都是电视上躺在病床上、戴着呼吸机的病人,还有那些包裹得严严实实、看不清长相的医生护士。

那天宝宝在发烧,38摄氏度,抽血的时候一直哭闹。我陪在旁边好心疼!好害怕!那天晚上,我基本没睡。我非常担心宝宝也会像那些重症病人一样,我打定主意,不管怎样,我都要陪着宝宝!

第二天,我和宝宝从福清市医院转到福州肺科医院。在隔离病房接管我们的是两位女医生,都是儿科医生。她们反复地跟我说:“不要担心,来到这里,一切都交给我们。”

隔着口罩,我看不见她们长什么样,但是这句话让我平静下来。我要求陪宝宝住到隔离病房里去,她们立刻就同意了,还向我保证,医生护士怎么做防护,就会给我怎么做防护,一定保护好我。

于是,我穿着防护服、戴着外科口罩和帽子,和宝宝一起住进了隔离病房。在病房里,我尽量少上厕所,睡觉的时候也是穿着防护服。

第三天,宝宝经过前一天的检查,吃了医生给的药,烧退了,也不拉肚子了,精神状态明显好了起来,不哭闹了。我松了一大口气。一大早,那两位儿科医生又都来了。这回我知道了,她们一位是儿科主任阮琰,一位是儿科主治医师唐伟伟。她们仔细观察宝宝的脸色、身体状态,对我这个“翻译”问得相当仔细——喂了几次奶、吃药的时候有没有哭闹、吃完药之后哪里有没有不舒服、晚上是几点睡着的……见我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抱宝宝,她们夸我做得好,说话的时候,两个人都笑得眼睛弯弯的。

第四天,宝宝的整个状态看起来都正常了。但是我知道暂时我们没那么快能出院。那就把隔离病房当作临时的家吧!我当起了介绍员,告诉宝宝这里叫作隔离病房,每个人住一间,不可以串门,宝宝和妈妈一起睡在病床上,床旁边有一台监测仪,用来监测宝宝的心率、呼吸、氧饱和度等数据,窗户外面是医护通道,通道的尽头是医生护士办公的地方……

每天早上6点、10点,下午2点、6点和晚上10点,护士都会来给宝宝和我测量体温。每天上午8点多,两位医生会来查房,很详细地询问宝宝的身体情况。她们时常在下午的时候也会来,除了问病情,还会问我需要补充哪些物品。护士们也特别关心我们这间病房,走过路过都要停下来看看,问问我需不需要什么帮忙——我知道,她们是特别关心我们,怕我在这里压力太大。

2月6日,宝宝的体温已经恢复正常三天了。这一天,医生给宝宝做了初筛,但是,新冠病毒核酸显示阳性。我有点失望。不过医生护士们都说,宝宝的精神状态很好,能吃能睡,是轻症,又有我在陪伴,肯定能很快康复的,要有信心!

“要有信心!”往后的每一天,这句话都会在我耳边反复回响。这里的医生护士每天在各个病房忙碌,会诊、查房、配送药、测量体温,日夜轮班。我相信,他们这样鼓励我,肯定也是这样鼓励其他每一个病人。

2月14日,宝宝第一次核酸检测为阴性。阮医生、唐医生还有护士们开心极了,她们让我再多些耐心,一定要有信心,相信宝宝很快能出院。

2月16日,宝宝进行再次核酸检测,为阴性!这一天,医生护士们来了好几次病房,我们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天,宝宝见到这些“大白”,都会笑了。这一天,我发现窗外的天气特别好,我知道,我们马上要回家了!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