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放下博士论文毅然支援宜昌

2020-02-19 10:52:38 来源:三峡日报  责任编辑:林雯晶  
黄林晶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的一名高年资主治医师。2月10日上午,正在值班的他接到科室通知,内分泌科需要派一名医生支援湖北宜昌,需要马上定人选。来不及多想,他第一时间报名,并很快被批准。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阮仲谋 刘晶晶 齐小宇 周寒飞 通讯员 许贤雄

“今天进步了不少,比第一次进污染区多待了2个小时,而且没有呕吐!”2月18日上午9时,刚刚结束近15个小时的夜班,黄林晶非常疲惫。可是,一想到自己的进步,他又有几分高兴。

黄林晶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的一名高年资主治医师。2月10日上午,正在值班的他接到科室通知,内分泌科需要派一名医生支援湖北宜昌,需要马上定人选。来不及多想,他第一时间报名,并很快被批准。

黄林晶完成工作交接,才把第二天要出征的消息告诉家里人。他是家里的独子,接到电话,妈妈虽然担心,可还是很支持:“好好照顾自己,争取能救更多的人,我们为你骄傲!”

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黄林晶,今年6月份就要毕业,2月底原本是学校要求提交毕业论文的时间。有朋友担心此次支援宜昌,会耽误他的论文进度,或许还会让他无法按时毕业。他却说:“疫情不等人。其他的等疫情结束再说吧!”

2月11日,黄林晶随队抵达宜昌。

深入隔离病房,黄林晶第一个需要战胜的困难就是穿戴防护装备。“我们处理危重症经验比较丰富,但是没有穿防护服治疗的经验。”

进到隔离病房的第一天,不到1个小时,黄林晶就有不适感,出现了头晕、恶心等缺氧症状。他不停地提醒自己一定要坚持,直到实在忍不住了才离开隔离病房。在脱防护装备的时候,他已经吐了,可为了不污染病房,他逼着自己把到了嘴里的呕吐物又咽了下去。这一次,他在里面待了3个多小时。

两天后,黄林晶的胃病复发。虽然身体上诸多不适,黄林晶却从未想过放弃:“我是来救人的,再大的困难都要克服!”

经过4天的调整和适应,黄林晶现在已经可以在隔离病房污染区里工作5个多小时。“虽然还是有点头晕、头痛,但已经不恶心、呕吐了,吃东西也正常了。”黄林晶一边从柜子里取衣物,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

进入重症隔离病房,黄林晶面对的第二个困难就是开医嘱。两个医院的系统完全不同,而且医院的工作流程也不一样,他必须从头开始适应。

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李倩和黄林晶同属于楼下病区,为了让黄林晶尽快熟悉相关流程,李倩不仅一步一步指导黄林晶操作,还利用休息时间把需要注意的事项一一写在纸上,方便他随时查看。

在宜昌市三医院医护人员的协助下,黄林晶不仅快速掌握了相关流程和操作规范,还了解了所管病人的详细情况。

“我第一次对战友情有了如此深刻的认识。现在,福建和湖北的医护人员就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我知道等待我们的是一路荆棘,但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患者好起来!”黄林晶满怀信心地说道。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