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助力企业员工快速返岗,福州包车、包机、包高铁免费接

2020-02-20 18:0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为帮助企业员工快速返岗,福州市人社局等多部门发动企业包车接送员工返岗。截至2月18日19时,全市共发车122部,已接回员工2510人,其中省内267人、省外2243人。

晋安区安排专车接送复工员工 省人社厅供图

东南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为帮助企业员工快速返岗,福州市人社局等多部门发动企业包车接送员工返岗。截至2月18日19时,全市共发车122部,已接回员工2510人,其中省内267人、省外2243人。

“非常感谢政府部门的精心安排,我感到既温暖又舒心,他们这么远的把我们从老家接过来,路上发放口罩、测体温、吃饭等都做得非常好。”18日晚,载有29名贵州籍返工员工的大巴稳稳停靠在福清市箱包生产企业祥兴集团厂区内。企业车间组翟国军介绍,企业为每位员工配备了具备隔离条件的房间,隔离14天后才安排返岗上班,每天固定人员送餐到宿舍,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

长乐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乐区企业众多,受疫情影响不少工人无法返程。我们摸排重点规上企业了解到,有部分企业有接送职工的迫切需求。”长乐区相关部门加班加点,与闽运长乐分公司协调对接了50辆大巴,分批次赶往江西、四川、云南、贵州、湖南、重庆等省市,接20家企业的1200多名工人返岗。接下来,他们还会派车,陆续往省外接回工人。工人白应斌说:“从家门口到企业的一站式服务,降低了被感染的风险,十分暖心!”

2月16日早上6时,首辆复工人员专车从福州出发,前往泉州市惠安县辋川镇,接回13名延安中学西校区项目的工人返岗。

据福州鼓楼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称,接送复工人员的包车全程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包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车内配备消毒液、一次性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用品,随车还有1名安全员。鼓楼区下一步计划向四川、安徽等省派出复工人员专车,全力以赴确保全区企业尽早复工生产。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该局积极协调多部门安排高铁专列、包机赴中西部劳务输出地区,帮助企业员工快速返岗。现已确定首批860名返岗人员将在周四、周五抵榕。2020年2月20日(周四),拟由福州航空承运昆明长水机场起飞(预计起飞时间14:05),当天晚上到达福州长乐机场专机接送180人;2020年2月21日(周五)拟由高铁G1904(兰州西→福州)承运定西北上车(发车时间8:02),预计当天21:24到达福州火车站接送500人。

针对定西市、云南省、贵州省等外省市员工,无论新老员工、是否建档立卡,在福州市复工企业就业的,乘坐福州市开通包机包高铁专列,一律全部免费。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