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正文
分享到:

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一事一策” 贯通落实!于伟国到福州调研

2020-02-21 07:33:26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责任编辑:林雯晶  
2月19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到福州马尾区、台江区、晋安区调研推动社区联防联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于伟国在位于盛辉物流集团福州分拨中心的福州市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仓库,了解医疗物资储备情况。

2月19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到福州马尾区、台江区、晋安区调研推动社区联防联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一事一策、一难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全面贯通操作链,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抓得更实更细更到位。省领导王宁、郑新聪参加。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

马尾区易安居小区是个回迁安置小区,常住382户1093人,出租户416户1031人,居住人员面广,管理难度大。但在防控中,小区既管理严密,又出入便捷,出租户已返回206户,日常生产生活没有受限制。居民正常活动既不扎堆,又井然有序。数十名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轮流值班,带领社区居民一起落实防控措施。

于伟国充分肯定小区防控工作,指出社区防控关键要科学精准,有些社区可以实施必要的封闭式管理,但不能一封了之、影响居民正常工作生活。

他强调,党员在关键时候要挺身而出,要在大战中接受锤炼,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交通物流是影响群众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一大难题。

福建交通集团一方面积极保障服务百姓出行,已开通福州及各区县客运班线89条、公交线路106条;一方面,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向云南、甘肃等8省派出“返岗直通车”,已帮助20多家企业接回1700多名员工,最远往返行程达5000多公里。

于伟国强调,交通必须先行,交通不通,就会影响群众的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

交通集团作为国有企业,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率先抓好复工复产,要大力拓展成效,尽快提升运量。

盛辉物流是中国民营物流企业第五强,集团先后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运送IT医疗设备1200多台;已恢复全国运输干线150多条,日运输物资9000多吨。

于伟国强调,物流既为复工复产创造了基础性条件,又是了解复工复产整体情况的一个重要窗口。

盛辉作为龙头企业,不仅为企业本身发展,也为保障群众生活和促进全省复工复产发挥重要作用,在关键时候负起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主体。

福建星云电子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锂电池相关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896个员工已复工452人,产能已恢复到60%。福州大通机电公司,是一家从事特种漆包线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曾获得全国质量金奖,目前348名员工已复工313人,产能已达85%,月底可以满产。

于伟国强调,企业复工复产的一大挑战是返岗职工的疫情防控。

属地党组织和政府要积极帮助企业应对挑战,健全预案,精准施策,规范操作,加强核酸检测和健康信息互认,保障防疫物资等,保障顺利复工复产,尽快达产满产。

via: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