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真棒!福建多地公园陆续恢复开放!

2020-02-21 11:45:12 作者: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福州10大公园今起开放!

2月21日,记者从福州部分公园的管理处获悉,经上级部门许可,结合目前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即日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福州市属公园有限开放。各公园有限开放时间每天 8: 00-18: 00。市民入园必须符合相关管控要求。

今日凌晨,记者联系了多家公园管理处,确认在做完准备工作后,各市属公园将于上午9时之后有限开放。市民须佩戴口罩,从公园开放的主入口进出,入园须测体温。

此前,福州部分景区也实行了类似措施。2月19日起,三坊七巷、上下杭景区实行部分区域通行的措施。

下列公园今日开放

有限开放公园包括乌龙江公园、晋安河公园、光明港公园、于山风景名胜公园、西湖公园、闽江公园、茶亭公园、琴亭湖公园、金山公园、儿童公园等市属公园。

开放区域包括城市公园广场、园路、公厕及露天场所等。

这些公园和园区暂不开放

1.动物园暂不开园。

2.各公园封闭场所暂不开放,例如游客服务中心、志愿服务站、展厅、室内经营服务场所等。

3.公园游乐设施暂不开放,例如西湖公园游船、儿童公园游乐设施等。开放时间,视疫情防控进展而定。

城市公园有限开放注意事项

一、公园有限设置开放出入口

各公园有限设置公园出入口,原则按照靠近周边社区、街道设置,有限开园。

二、游客检测体温和佩戴口罩入园

有限开放的公园出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检查入园市民游客体温是否异常。若发现市民游客体温达到37.3 度(含37. 3度)以上的,公园方将立即登记并上报相应社区,劝导市民游客请勿入园,回家观察,尽快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 严禁市民游客不戴口罩入园。

三、入园保持1米以上距离管理

游客游园时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各公园管理单位,将在公园主要出入口,厕所排队处、亭、廊以及其他公共区域粘贴1米视宽线,以及最大游客容纳量告知牌。

四、禁止聚集性活动严控游园人流量

当公园内游客超过50%最大的游客量时,公园对入园游客数量管控。对公园亭廊、广场、露天球场等聚集地,控制游客最大数量,公园安保加强巡逻,对游客聚集行为第一时间劝导。

同时,禁止公园聚集、聚会,禁止广场舞、大家唱等聚集性活动。

五、公园每日进行两次日常消毒

根据公园内公厕、亭、廊、公共广场的实际使用情况,加强日常消毒,尤其是公厕、亭廊、座椅、垃圾处理场等重点区域、部位,每次消毒30分钟以上,每日至少两次消毒。

厦门首批71个公园周六零时起恢复开放!

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部分公园恢复开放的公告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决定视疫情防控情况分期分批恢复开放公园,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第一批恢复开放的公园(具体名单见附件)自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零时起开放,但公园内的室内场馆(所)、儿童游乐区域、动物展示区域仍暂停开放。

二、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游客入园必须佩戴口罩,不得在园内聚集打牌、唱歌、跳舞、泡茶及其它聚会、聚餐等活动,不得举办任何商业活动。

三、收费公园实行实名制购票,并实施游客量实时控制,入园市民、游客必须接受体温检测。

四、各公园管理单位要加强日常巡查,发现有违反本通告行为的,应予以劝阻制止。对拒不服从管理的,可报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厦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20日

第一批恢复开放的公园名单

龙岩中心城区公园、广场恢复开放

2月20日,龙岩市城市管理局、市园林管理局发布《关于龙岩中心城区各公园、广场恢复开放的通告》。

关于龙岩中心城区各公园、广场恢复开放的通告

尊敬的市民朋友: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为满足广大市民公共服务的需求,经研究决定,恢复开放龙岩中心城区公园、广场,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2月20日16:00起,我市因疫情防控需要而暂时关闭的公园(含中山公园、登高山公园、石锣鼓公园、莲花山公园、龙岩洞公园、东山湿地公园、龙津湖公园、大锦山公园)、广场(含人民广场、六一广场、西客站广场、街心广场)恢复开放。

二、请市民朋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服从管理部门防控管理,做好出行防护,正确佩戴口罩,进入公园或广场后不聚集,自觉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进行广场舞、唱歌、下棋、扎堆聊天等聚集性活动,支持配合园区卫生保洁、消杀等工作。

三、不在公园、广场内乱摆摊设点、兜售物品、乱倒废弃物,影响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处理。

请广大市民、游客支持、理解,积极配合管理单位、执法部门工作,共同构建维护良好的环境秩序。

特此通告。

龙岩市城市管理局

龙岩市园林管理局

2020年2月20日

泉州市区4个公园昨日开放了

东湖公园、西湖公园、

滨海公园、中山公园,

开放啦!

从1月26日泉州市区8大公园暂停对外开放到现在,

已经近一个月了,

现在的公园是什么样呢?

赶紧来看

因防控疫情的需要,1月26日,市区各大城市公园暂停对外开放。根据泉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精神要求,19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管辖的东湖、西湖、滨海、中山等4个公园已先行恢复开放,刺桐、郑成功、芳草园、长江支队泉州纪念园等4个公园,后续将视情况逐步、有序开放。

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市民需要佩戴口罩入园,入园后,在公园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注意公共卫生,禁止随地吐痰、吸烟和乱扔废弃物;做好自身防护,如厕后需按照洗手六步法做好防护工作;遵守文明游园规范,不骑乘车辆入园、不携带宠物入园。

特别值得提醒的是,市民在公园游玩锻炼请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聚众聊天、聚餐等聚集性游园;禁止广场舞、交谊舞等集体健身活动。疫情结束之前,公园内不举办聚集性公共活动,不接待团队游客。(来源:海峡都市报、厦门日报、泉州晚报、龙岩城市管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