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缓解企业复产“燃眉之急” 福州近期包机包专列接送预计3000人

2020-02-21 13:56:37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2月20日傍晚,首批341名云南籍包机返岗人员抵达福州 福州市人社局供图

东南网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20日,福州首批包机的341名云南籍返岗务工人员抵达榕城。截至19日,全市12个县(市)区已发出专车150部(次),接回务工人员3200人,其中省内300人、省外2900人。

据了解,昨天首个航班到达的181名云南籍返岗务工人员主要输送至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经纬集团有限公司、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已复工复产重点企业的熟练员工、技术骨干,其中人数最多的是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共73人。

为最大程度保障人员安全返岗、企业安全复工,福州主要做好了三个方面措施:一是出发地检测。这些务工人员出发前,已经当地有关部门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登记健康情况。二是做好旅途安全防护。严格执行交通部门政策规定,专车、专列控制50%客座率,人员口罩佩戴、分散就座,防止人员密集接触。同时还随车、随机配备医护人员,确保及时处置应对异常情况。三是落地后管理。务工人员抵榕后,在飞机、火车、汽车出站口,第一时间就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无异常情况的,立即由各县(市)区专人专车接送到指定地点,跟进安排专业核酸筛查检测,然后建立健康管理档案,确保健康安全后上岗。

福州市复工返岗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定甘肃定西、云南、贵州作为省外首批包机包专列接送务工人员回榕复工接送地,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上述省市属疫情较轻省份,据统计,截至2月20日,甘肃定西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9例(已治愈8例),云南172例,贵州146例,且近期没有新增。二是以上省市在福州务工人员较为集中。据统计,福州市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务工人员约140万人,其中省外27.2万人,省内市外28万人,省外、省内市外务工人员约占比40%。在省外务工人员当中,云南省超过1万人、贵州省超过8000人、甘肃定西超过2000人。

下一步,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福州市将继续深入对接宁夏、四川、重庆、江西、湖南、河南等疫情较轻、务工人员较集中的劳务输出地,开展包机包高铁工作。包机方面,从本周六(2月22日)开始,计划连续三天开展昆明、重庆、成都、郑州、长沙五条航线包机,每天每条航线接送60名重点返岗人员,三天接送900人。包专列方面,计划下周一(2月24日)开设贵阳-福州高铁、江西-福州高铁,专列接送1040人;下周四(2月27日)再开一趟定西-福州高铁,专列接送520人。预计近期包机包专列接送3000人,进一步加快省外疫情较轻地区务工人员回榕返岗进度,缓解企业复产用工的“燃眉之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