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领导分赴基层一线调研

2020-02-22 08:3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省领导分赴基层一线调研 

东南网2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林蔚)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贤金分赴我省基层一线,到村入户,进企业看项目,调研指导各地落实“分区分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张志南赴泉州调研,深入泉港高速出口、泉州西福高速出口和丰泽社区,检查基层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落实属地责任,切实保障道路交通畅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既严格防控又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在福建联合石化公司、中化泉州乙烯项目工地、达利集团、恒安集团等企业,张志南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国有企业、龙头企业要做好表率,加强员工健康信息管理,尽快稳产达产,带动上下游全面复工复产。地方要成立工作专班,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着力打通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难、市场拓展难等“五难”操作链,主动靠前帮助企业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

刘学新赴厦门调研,到翔安高速收费站、海沧区嵩屿街道鳌冠村、湖里区禾山街道禾盛社区等一线察看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友达光电公司、ABB工业中心、安思尔防护用品公司等企业和轨道3号线、第二西通道等在建重点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推动复工复产,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压实企业和项目业主主体责任,把防控压力传导到每一个车间和班组,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紧盯关键重点环节,开展分级分区分类监督,做到科学精准稳慎有效,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杨贤金赴宁德调研,深入古田县城西街道长岭村、京台高速古田站口检查点、永辉超市和文河社区、蕉城区金涵畲族乡金涵社区、漳湾镇官井村、中铝东南铜业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德动车站和宁德东高速公路互通口等地检查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把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进一步落实到乡镇(街道),持续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使所有村(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像抓疫情防控一样抓复工复产,加快打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五难”操作链,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工作。要认真落实激励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9条措施,坚持在大战和大考中考察识别干部,树立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