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退役不褪色 退役军人参与抗“疫”一线

2020-02-22 19:11:50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孙劲贞  

姜绍勇(左二)与社区工作人员入门摸排工作。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通讯员 杨文龙)入户排查登记、设岗昼夜值守、协助巡逻、参与公共场所消毒……这些天在福建省各地疫情防控战线上,都可以看到退役军人忙碌的身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依托18128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动员近30万名退役军人自觉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抗击疫情,就好比是一场保卫家园的战争。身为一名退役军人,就必须挺身而出。”22日,在武夷山五里庵社区第五方块片区内退役军人姜绍勇如是说道。

“你好,请配合登记好你的身份信息。”“你好,请出示你的通行条。”这样看似简单的话语,姜绍勇每天要说上千遍,似乎却乐此不疲。这些天来,他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发挥军人能吃苦、讲奉献、敢冒险精神,参与片区的出入口的值守工作,耐心巡逻,入户摸排,对各出入封闭口进出人员进行劝导,在辖区片区内逐片逐栋、逐层逐户排查,详细了解排查每一户、每个人的情况,建立外来人员健康管理档案。

1582369557106.jpg

姜绍勇在小区入口处进行劝导工作。受访者供图

姜绍勇是安微和县人,2000年进入部队服役,2010年12月退伍,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退伍之后,姜绍勇就留在了服役所在地武夷山市,从事茶行业的工作。受这次疫情影响,姜绍勇的茶文化公司业务也受到了波及。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应要冲锋在前。我是一名退伍军人,退役不褪色,看了疫情防控严峻的新闻报道,我当天就联系了片区的负责人,想过去帮忙,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姜绍勇说,五里庵社区第五方块所辖社区范围广,出口闭口多,防控任务较为的艰巨,所以就报名参加了这个片区的防控工作。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武夷山将3个街道17个社区划分为12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处级领导担任片长,负责该片区防疫工作,对划分的片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摸排现有小区进出口,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进出口,设卡管控,真正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五里庵社区第五方块片区党员负责人介绍,社区人员多,防控任务较重,姜绍勇等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各项防控任务。

“我虽不是武夷山人,长期生活在这里,我热爱这里的一切,尽一份力守护好自己的家园。” 姜绍勇说道。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义无反顾走在前线的的医护工作者,还有许许多多勇于担当、坚定职守的退伍军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