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搭载有滞留“钻石公主”号中国香港旅客的第三架包机返港 旅日闽籍侨胞刘丹蕻圆满完成护送同胞回家的任务

2020-02-23 07:29: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工作人员陆续下车。 东南网特约记者 黄汇杰 摄

东南网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特约记者 黄汇杰)日本时间23日凌晨1点45分(以下均为日本时间),搭载有“钻石公主”号邮轮上5名中国香港旅客和香港特区政府工作组成员的包机从日本东京羽田机场起飞,前往香港。圆满完成三次摆渡任务的旅日闽籍侨胞刘丹蕻(原田优美)回到家后很想睡个好觉,她说,这些天自己由旁观者,变成局中人,一直抱着紧张和忐忑的心情,每日小心谨慎的态度面对这几天的工作,“终于,今晚之后,又由局中人,变成旁观者,心情放松了许多。”

22日上午,还没来得及休整的刘丹蕻又有了新任务,她接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通知,又有一批“钻石公主”号上中国香港旅客下船。他们将前往机场,和香港特区政府工作人员一起搭包机返港。

“任务一直都有调整,我们时刻都在准备着。”刘丹蕻22日一直忙于车辆的调度,她不断在工作群里面通知安排车辆和司机。她告诉记者,22日公司一共出动2辆大巴和2辆中巴,用于接送3名中国香港旅客和香港特区政府工作组成员,前往羽田机场。

22日晚,日本横滨港大黑码头,寒风瑟瑟。22点多,三名中国香港旅客才下船,他们是一家三兄弟,在做完检测和办理完手续后,等待已久的现场工作人员带领他们上车,赶往机场。还有三部车则从日本新宿的酒店接送香港特区政府工作组成员到机场。整个过程都很顺利,4辆巴士陆续到达机场,此外还有2名已经治愈出院的中国香港旅客也到了机场。

在机场,中国驻日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詹孔朝,以及即将返港的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的工作人员还特地邀请刘丹蕻进行合影留念。

东南网日本特约记者黄汇杰在前方采访詹孔朝时,他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200多名中国港澳同胞回家了,在这过程中得到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很感谢刘丹蕻的团队,比较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区志光对刘丹蕻团队在撤侨过程中的支援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会帮助刘丹蕻发展业务,搭建和香港旅游界的相关合作,也会在香港媒体上大力宣传刘丹蕻的事迹。

据区志光透露,目前滞留日本的中国香港旅客还有约100人,其中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约70人,疑似病例约30人,他们还需要治疗和隔离。后续工作特区政府还会进一步协商处理,具体回港时间另作安排。 

此前,19日和21日,刘丹蕻的车队已圆满完成了两次的运送任务。23日凌晨,载有5名中国香港旅客和香港特区政府工作人员的第三架包机从日本机场返港,刘丹蕻也圆满完成了此次撤离的摆渡任务。

“送走了自己的同胞,心情挺复杂的,最终还是不能把每个同胞都送回家,有一点遗憾。”刘丹蕻接受记者连线时已经显得很疲惫,她告诉记者,22日自己身体有些不适,有一些发烧的迹象,心里还是有一点担心,不过经过反复测温,最终确定没有发高烧,虚惊一场。

刘丹蕻在现场还向每一名司机和员工一一鞠躬道谢,过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要他们回去好好休息。刘丹蕻告诉记者,执行任务结束后,自己和参与任务的大巴司机都会隔离14天,并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消毒,要对员工、家人和企业负责。她也还会时刻关注“钻石公主”号的最近进展,希望同胞们都能平安回家。

1  2  3  4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