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舱内外同唱生日歌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组织“星海”生日会

2020-02-25 14:24: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当晚,在方舱医院内医护人员和患者共同为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庆生。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没有生日蛋糕、没有亲人的围坐、没有满桌的饭菜、没有昂贵的礼物……23日晚,福建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为14名本周生日的队员庆祝生日,患者和医护人员一起唱起了生日歌,场面温馨、感人。队员称,这是一个令人终生难忘集体生日派对。

当晚7时许,在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内,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灯光暗下来,患者与医护人员自发聚集起来,一道举着已开启照明的手机,在空中摇曳着。围绕着3名身着白色防护服的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手机灯光织成了一片“星海”……

远在15公里以外的中国地质大学光谷未来城小区,同样响起了生日歌,近百名医务人员戴着口罩,齐聚楼下,打开车灯。

手机闪闪星光晃动着,环绕着何艳华、李赐娟、刘格鸿等11位寿星。医疗队领队、福建省人民医院院长陈捷发表了简短的祝福语后,与队员们一起挥动手机,唱起生日快乐歌。半个小时的特别欢聚,令在场的寿星们很是感动。

这支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15日从福州集结出发,共107人,

由福建省人民医院院长陈捷担任领队,医护人员来自福建省人民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漳州市中医院、三明市第一医院、龙岩市第一医院、宁德市中医院,专业主要为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感染病或传染病学、重症医学科。

来自三明护士王凤珠,生日正是2月23日。当晚,在光谷未来城驻地参加了露天生日派对后,她内心非常感动。她说道,“这个生日终生难忘。在抗疫期间,能得到大家的关爱,真的很感激,很感动。虽然没有生日蛋糕和鲜花,但是能得到大家真诚的祝福,我觉得比蛋糕和鲜花更有意义。

一个队员说道,虽然这是一个无法欢聚、没有举杯、没有蜡烛的特殊的生日;但这个生日,饱含着同事们和家人们的深情和真切的祝福,这个生日更像是大家成长路上的一个记忆符号,当时光流逝回首过往,2020年,绝不只代表年龄的增长,它记录了逆行者们的无畏与担当。“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领队陈捷说道,这支医疗队其中近百人是80后、90后。不少年轻的护士是第一次出远门,而且是奔赴高风险的抗疫一线,难免心情会紧张、焦虑。该队的临时党支部发现这一问题后,一直在研究缓解他们压力的良方。得知护士王凤珠将在2月23日过生日,另外还有13位医护人员,生日也是本周,于是大家商议,举办这次特别的生日晚会,把祝福送给他们,并给整个医疗队的队员们加油鼓劲。

一名队员说道,“在武汉,福建医疗队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都是兄弟姐妹,领队就是大家长,生日会拉近了来自福建省六个地区医疗队医护彼此的距离,温暖了每个队员的心。”

当天生日的14位医护人员:

省人民医院队:何艳华、陈芳芳、 王启文、张佳丽

省妇幼队:李赐娟

漳州队:刘格鸿

三明队:陈璐、王凤珠

龙岩队:张文玉、魏施、陈凯文、吴思瑶

宁德队:林丽霞孙清己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