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南平:360名机关干部分赴905家企业

2020-02-26 10:00:26 作者: 赵锦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南平从市、县两级选派优秀干部联系服务企业,知企情、帮企忙、解企忧,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360名机关干部 分赴905家企业 

东南网2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吴建琼) 

17日,南平首批从市直单位选派的22名党员干部分赴市本级三大产业组团和延平区、建阳区的企业,一对一,点对点,以网格化对接开展联企服务。

据悉,南平在全省率先探索“机关联乡村、联社区”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向“机关联企业”拓展,根据不同企业特点,精准选派对口帮扶机关干部,不仅实现力量下沉,而且精准服务,实实在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

扎根企业,身入心更至

24日午间,南平华孚电器厂区“热闹”起来——20多位来自南平市人民医院的医疗人员,有的在现场给公司员工教授八段锦,有的赠送中医汤药,指导中药剂防治和消杀防控……

“联企服务一周多,我发现企业虽然非常重视疫情防控,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但很多员工仍存在疫情防控知识缺乏的问题。”南平市委统战部联企干部陈赛华说,经过实地了解,她心中有了谱,马上联系市人民医院医疗人员来上一课。“只有企业、个人都做好了防控,开工复产才能有支撑和保障。”

集食、宿、游于一体的福建省(浦城)小密酒业有限公司,是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大的企业。如何帮助企业树立信心,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南平市特意选派市文化和旅游局干部周知到小密酒业。“这些天,我都待在企业里,仔细了解各方面情况,收集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周知说。

对于联企干部的到来,小密酒业董事长黄向东大大点赞:“我们缺防控物资,他们就送来了口罩和体温枪;我们防控措施不够到位,他们就手把手指导,真解决了不少问题。”

为了让问题反映及时、解决高效,南平在“重点工作责任与问题清单督查平台”上新增企业复工复产问题专项督查,工信部门收集梳理的42个问题中,27个通过该平台派发,并明确了接办、转办、督办、办结、督查、反馈等问题解决的“六个环节”,对马上能解决的问题马上办,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设定时限办,提高服务企业的效率和质量。

精准服务,扶到根子上

在南平工业园区,派驻福建元力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的市委办干部蒋明城,了解到疫情期间企业新招录的员工无法正常进行入职健康检查,立马联系了市疾控中心。“疾控中心给我们开通绿色通道,为新招录员工安排集中的入职健康体检。”公司总经理助理石立鉴说,企业的出货水平和出货量正逐步回升,目前已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

在闽北经济开发区童游工业园区,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企干部杨贺龙了解到唐金包装公司准备转产口罩。正好“专业”对口,经他联系,局里“帮帮团”马上来了,分管领导及标准化科、产品质量监督科、计量科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均到企业现场办公,指导企业制定生产标准,并建议做好前期原材料微生物检测工作。23日晚,唐金包装第一条普通民用口罩生产线已安装完毕,开始进入生产调试阶段。

在浦城荣华山工业园区,市发改委派驻福建锐信合成革有限公司的干部吴璇了解到企业缺乏防疫物资,及时协调荣华山组团、工信局等部门加大支持力度,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劳动作业的基本防护需求。24日,锐信合成革复工复产,比原计划提前了好几天。

截至目前,南平市从机关单位共选派360名干部联系服务905家企业。截至2月25日,全市已复工企业达832家,复工率81.8%,实际返岗人数9.8万人,员工返岗率56%。“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体现了市委在急难险重一线锤炼干部队伍、精准选贤任能的鲜明导向。”南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洪茂华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