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复工率达90% !省发改委有序有力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复工

2020-02-27 13:15:32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李雅兰  

东南网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为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有效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省发改委强化措施科学调度,有序有力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建设,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据统计,截至2月25日,省重点项目累计复工率达90%。

据介绍,省发改委全力抓好项目复工疫情防控。牵头省复工复产指导组赴各地市指导协调督促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向地方政府和企业宣传省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有力有效推进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意见精神,现场督促协调有关问题,并听取对复工复产工作的意见建议。指导、督促建设单位落实防疫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严格做好人员管控,对返岗工人实行“食宿-工地”两点一线的全封闭管理,杜绝工地疫情失管失控。

同时,省发改委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开工。对重点项目复工实行清单式管理,建立日报机制,每日汇总统计重点项目开复工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科学有序安排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相关事项,组织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及时复工。对春节不停工和已经复工的重点项目,继续组织好连续施工。对复工率较滞后地区和未复工省管重点项目加强指导,督促具备复工条件的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复工。针对个别地方的基层组织对外省非疫情重点地区入闽员工住在工地宿舍的仍要求单独隔离14天后方可返岗施工的“一刀切”做法,一方面与基层干部深入沟通,耐心说明省里对入闽员工复工复产的管理要求。另一方面,要求企业要对复工返岗员工分类分时段分级实施网格管理、封闭管理、精细精准管理、杜绝对社区(村庄)造成影响。

此外,省发改委强化项目复工建设服务保障。加强要素保障协调,加大重点项目复工情况调度力度,落实“一线工作法”,督促做好施工装备、人员的组织调配和钢材、水泥、砂石料等生产材料的组织供应。针对项目单位复工防护物质紧张等问题,积极向上争取,为急需的铁路、电力、省儿童医院等项目争取到50万个口罩的调拨额度,暂时缓解了部分重点项目复工口罩不足局面。

对于务工人员的返岗,省发改委会同各地和交通厅等有关部门,协同抓好节后务工人员返岗服务,充分发挥厦门航空、福州航空、省交通运输集团等优势,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企业、项目建设单位的专门运输服务,组织包车、包飞机、包火车专列(车厢)接回返闽务工人员。据统计,截至2月25日,已通过包机包列包车接返闽员工17102人,26~29日也已确定多个航班、专列(专门车厢)、专车接返闽员工。

省发改委还对深入重点项目发现和各地收集上报的复工难点问题,实行“一企一策、一项目一方案、一工地一办法”,第一时间予以帮助协调,并派专人持续跟踪。协调解决防疫物资筹集、个别工点车辆设备无法入场等问题。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发改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复工复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复工复产服务机制,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开复工督促指导,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