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在建省重点项目已复工960个 复工率92.7%

2020-02-27 15:45:02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下午,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碧瑞在发布会上表示,全省发改部门发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协调部门工作职能,扎实推进分区分级分类精准施策、有序有力有效复工复产。到2月26日,在建省重点项目已复工960个、复工率92.7%。

据介绍,福建全省发改部门组织推进我省出台的做好“六稳”工作“24条”、有序复工复产“21条”、复工稳岗“12条”等扶企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促进审批提速增效,推动更多审批事项“全程网办”“一趟不用跑”,开设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马上就办网上办”专区,指导项目单位上传电子材料、实行远程审批。落细疫情防控物资扩产、转产、新建“三个一批”措施,推动医用物资生产相关企业全部复工。

“精准服务返岗,积极协调民航、铁路、公路客运企业,实行包机包列包车接返闽员工,目前已接回返闽员工约2万人。”许碧瑞说,省发改委紧急开发上线“八闽健康码”服务,大大提高核验和通行效率,方便群众出行和返岗复工。加强要素保障和报批服务,对复工复产遇到的原铺材料、装备供应和产品市场等困难,即报即协调,打通产业链;下沉一线专题协调重大项目用海用地、可研报批,推动早开工、早见效。在省防控指挥部支持下,已协调重点项目复工所需口罩等防疫物资保供。

全省发改部门围绕抓好省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实行清单式管理,一项目一方案、一工地一办法,每日调度、一线推进。通过铁路、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带头复工,带动各行业重点项目复工率稳步提升。至2月26日,在建省重点项目已复工960个、复工率92.7%。其中,省管重点项目复工67个、复工率85%;市管省重点项目复工893个、复工率93.3%;厦门的省重点项目已全面复工,泉州、三明、莆田、南平复工率已达95%以上,福州92.6%,漳州、龙岩、宁德、平潭都在85%以上。省发改委梳理计划年内新开工的重点项目368个,按季度分解任务,盯紧抓住,推进如期开工。

交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一直以来是固定资产投资重点之一。许碧瑞表示,交通重点项目先行,对全面推进有序复工具有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目前交通领域在建省重点项目已基本复工。其中,在建的福厦高铁、兴泉铁路、衢宁铁路共34个标段,以及福州至平潭铁路、龙岩至武平铁路、建宁至冠豸山铁路共12个标段,均已复工;全省12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共68个标段已全部复工,实现“2月16日前50%标段、2月23日前100%标段复工”的目标;福州机场二期工程确定先行开工的4个配套项目均已复工;国省道34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均已复工;水运工程21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已复工20个;福州在建4个地铁项目、厦门在建3个地铁项目的各标段均已复工或者不停工;各地的城市道路、桥梁等省重点项目也已大部分复工。

全省发改部门轻重缓急促复产。稳住粮油食品生产供应,第一时间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全省粮油保供稳价工作小组,加强监测调度,目前全省已有228家粮食加工企业复产、复产率95%,粮油食品储备充足,市场供应价格保持稳定。全力做好口罩等防护物资生产,会同工信部门“一对一”紧盯,特事特办服务,着力扩产能、保供应。突出龙头企业和高成长企业带动作用,会同工信等部门精准服务企业复产,到2月26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达89.3%。

许碧瑞表示,下一步,发改部门将增强信心、紧盯目标、精准施策,努力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实现。强化惠企政策落实,用足用好现有政策,针对企业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调配套难、市场拓展难等“五难”问题,持续研究落实政策措施。更加精准服务复工复产,重点是协调帮助企业保障员工返岗、原辅材料、施工生产装备、防疫防护物资“四种资源”,服务满负荷复工复产。审批提速促进稳投资,加快一批在建项目建设、促进一批重点项目开工、谋划新增一批重点项目。推进“线上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加强物资储备,推进建立足够品种和数量的物资储备设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