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有你们爱我,我一定平安回来

2020-02-27 21:40: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2月26号是福建首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疫情医疗队原地休整的第二天。难得休息,本想早上睡得晚一些。前一晚临睡前,沈层层还特地把所有的闹钟都关掉。但上午6点,沈层层和平时一样,准时醒来。

沈层层在金银潭医院前(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2月26日是福建首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疫情医疗队原地休整的第二天。难得休息,本想早上睡得晚一些。前一晚临睡前,沈层层还特地把所有的闹钟都关掉。但上午6点,沈层层和平时一样,准时醒来。

沈层层是福州市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的护士,去年11月刚结婚的她是科室里第一个抢到上前线的名额。

“抢”来的名额

除夕夜,沈层层在电视新闻里看到1000多名解放军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前线。作为同行的她热血沸腾。“如果能让我去,我也一定会报名的。”没想到三天后,她就和他们一样成了逆行者。

1月26日,大年初二,正在和丈夫逛超市买年货的她收到了单位发来的出征征集信息。“我要去武汉。”同为医护人员的老公知道,沈层层是说真的。

沈层层是科室里第一个到医院请战的。就这样,第一个名额被她抢走了。

害怕爸妈不放心,沈层层不敢和父母当面说要去武汉驰援的消息,只是打了电话通知了父母。没想到,爸妈没有反对,只是和她说,注意做好防护,一定要平安回来。临出征时,爸妈还是偷偷地来了,妈妈抱着沈层层,哭了。

谁在家还不是个宝宝,但是现在,我就是战士!

沈层层穿着防护服(受访者供图)

使命让我忘了害怕

2月2日,福建首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转战武汉金银潭医院。这是武汉收治危重症患者最多的医院之一。

“当时我们考虑更多的是怎么尽快熟悉流程,怎么尽快配合默契,说真的都忘记了害怕。”接到命令转战金银潭的时候,沈层层顿时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上班前四个小时不喝水,吃巧克力补充能量;长时间忍受护目镜、口罩的压迫,沈层层个子高,穿着防护服颈椎和腰椎都有不适。但是让层层感到高兴的是,在福建医疗队的治疗和照顾下,越来越多的患者病情得到了好转甚至治愈出院。

沈层层在日记里这样写道:武汉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以后我是被困在轮椅上的,那我为什么不现在多走动一点,多干点活,这样子不是更充实吗?”这短短几句对我的触动特别大。这几句话我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是呀!何不趁着我们年轻,去救助更多的病患!作为国家的新鲜血液,我们义无反顾战“疫,来到金银潭,这所新冠肺炎的暴风眼,最前线的医院。这些病人可爱又善良,他们会问我们来自何方,会问我们归期何时,他们说相信国家,相信我们这些医务工作者。每每看到我们,他们总是热泪盈眶,总是竖起大拇指,说你们最棒。我们也以大拇指回应他们说加油!待你康复便是我们的归期!

原来这么多人爱我,我好幸福啊!

在武汉的工作强度很大,所以大家都非常珍惜休息的时间。休息的时候也常常会收到家人、朋友、同事、领导们的问候。有时候沈层层也通过微信和他们聊天。每次聊天大家都会贴心地加一句“不用回了,抓紧休息”。这也让沈层层倍感暖心。

妈妈偷偷告诉沈层层,她在武汉的这段时间,爸爸每天一醒过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拿手机看和武汉疫情有关的新闻。每次在媒体上看到女儿的新闻,总是一边笑,又一边偷偷抹眼泪。

还有十多天,沈爸爸的生日就到了。“爸爸生日的时候,我一定要亲口跟他说,爸爸我爱你。到时候准备录个视频给爸爸吧,我要让他知道我也很爱很爱他。”

“等我回来,我一定要给爸妈、老公一个大大的拥抱。等我回来的时候,我妈一定做好了一大桌飘香的饭菜等着我。等我以后有了孩子,我会自豪地和他说,妈妈去武汉打过病毒,很勇敢很酷吧!希望成长后的我回忆这段日子,眼睛里有星辰大海,胸中有万千丘壑,心有繁花似锦。”沈层层说。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