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于伟国唐登杰和国务院工作指导组视频连线福建支援武汉、湖北医疗队

2020-02-28 07:34:50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齐心协力驰援武汉湖北 千方百计做好救治工作 

于伟国唐登杰和国务院工作指导组视频连线福建支援武汉、湖北医疗队 

东南网2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继17日视频连线后,昨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再次与我省支援武汉、湖北医疗队视频连线,了解救治工作情况,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困难,激励大家齐心协力驰援武汉、湖北,千方百计做好救治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三工作指导组组长薛晓林参加。

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厦门医疗队一队领队乐家振、二队领队尹震宇,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省立医院领队陈锋、省协和医院领队张尉,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赖碧涛、副总指挥兼医疗队领队康德智、疾控队赖善榕介绍了医疗队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大家表示,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一定会心无旁骛、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薛晓林代表国务院工作指导组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大家舍小家、为大家,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充分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大家做好自身防护,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

“你们讲得很平实,但我们知道背后包含着许许多多的不平凡,有着许许多多感天动地的故事。你们的精神、你们的意志、你们的工作成效,很了不起!”于伟国说,你们带着党和人民的嘱托,以崇高的精神、顽强的意志、精湛的医术,与凶恶的病魔奋战十多天,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取得的成效十分不容易。全省人民都要学习和弘扬你们的精神,并转化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际成效。他指出,驰援武汉、对口支援宜昌,是党中央交给福建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的充分体现。我们要共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当好“战士”。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大家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如既往、愈战愈勇,千方百计做好救治工作,保护好每一个宝贵生命。我们会继续当好你们的后勤队长,把你们的防护物资保障好、生活必需品保障好、家人照顾好。

省领导张志南、胡昌升、杨贤金、林钟乐,厦门市长庄稼汉和省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鹏立,省协和医院院长陈元仲,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林章雅,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郑奎城等参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