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

2020-02-29 08:20:04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蔡秀明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

东南网2月2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28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三工作指导组反馈意见,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及支持企业恢复发展十六条措施、全面推动农业复工复产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二十条措施、保护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十二条措施。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会议指出,26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并带头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充分表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关怀,充分展现了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必胜决心。在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抓好“三农”工作,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防控重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更加精准分区分级防控,继续把好“四道关口”,更加突出基层基础、突出补短板堵漏洞、突出抓实抓细,形成环环相扣的防输入操作链,切实防止疫情反弹。继续加大救治力度,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强化养老、救助、儿童福利、精神卫生医疗、监所等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压实属地和主管部门责任,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

会议强调,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要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督促和帮助企事业单位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因业因企施策,帮助企业纾难纾困。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实见效。加快项目建设,创新“五个一批”项目工作机制,引进一批央企、民企、外企好项目大项目,推进项目前期和报批工作,加快在建新建项目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要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稳定农业生产保供,加快补齐“三农”短板,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防止因疫情返贫,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及时宣传表彰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先进集体,凝聚更加强大的正能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