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省领导分赴福建省基层一线调研

2020-02-29 09:01:25 作者:严顺龙 林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省领导分赴我省基层一线调研

东南网2月2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林蔚)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省委常委周联清,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副省长李德金、田湘利、郑建闽深入我省基层一线,调研指导各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周联清赴漳州市,深入闽南师范大学、台资企业、物流园区和角美镇福龙社区,察看学校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充分肯定漳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抓得早、抓得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取得较好成效。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落实省委“十个不放松”“十二个加强”,压紧压实企业、社区、学校等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不留死角,把健康管理落实到每个员工、每个家庭、每个师生,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同时加快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邢善萍赴南平市,深入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福建创四方电子有限公司、武夷新区轨道观光1号线项目施工现场、建阳区潭城街道七贤社区和麻沙镇水南村、南平高速出口、高铁南平市站、武夷客运总站等一线详细了解情况。她强调,要切实把省委对防控工作“十个不放松”和“十二个加强”要求抓实抓细抓到位;深化“机关联企业”驻企调研服务活动,着力打通企业“五难”操作链、服务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她叮嘱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身防护;要求社区进一步筑牢防疫“安全网”,农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交通场站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保障交通运输安全有序畅通。

李德金赴三明市,实地察看了莆炎高速三明段工程建设和三钢集团公司棒材厂、金牛水泥公司、大北农农牧科技公司、沙县小吃中央厨房、沙县大通农业等企业复工复产、康尔佳卫生用品公司转产口罩以及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分区分级管理要求科学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落细落实“十个不放松”“十二个加强”要求,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中央和我省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等全面复工复产;要加强农资等要素保障,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稳价。

田湘利赴龙岩市,深入龙岩火车站、新罗区西陂街道华莲社区等防控一线,强调要落实落细精准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加强重点地区人员查验,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在龙岩监狱、永定区公安分局、合溪乡派出所,他强调要实行严格的全封闭管理,加强人员接收、释放的管理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在龙工控股有限公司、力菲克药业有限公司、金叶复烤有限公司、文秀产业园,他详细了解复工复产和消防安全等情况,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措施;相关部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郑建闽赴平潭综合实验区,实地察看了海洋国际会展中心、东大客运站、坛南湾景区、乐天伦养老院、两岸快件中心、君山片区中楼村、实验区防疫物资仓库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社区、村的属地责任,突出精准防控,抓好集市、车站等人群密集场所防控工作。要主动服务全面复工复产,实施“一企一策”,贯通操作链、服务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五难”等困难问题。要巩固提升海空联运物流通道作用,保障外经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全力以赴稳定和促进外经贸增长。要更加关爱弱势群体,保障养老院等各类福利机构和困难群众的防控、生活物资供应。要根据疫情实际科学把握开放程度,把景区景点防控工作落到细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