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漳州:复工e网帮 服务不打烊

2020-03-02 09:02:23 作者:黄如飞 杜正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杜正蓝 通讯员 黄喆煜) 

日前,为加快帮助商贸流通行业全力复工复产,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漳州市推出“商务复工e网帮”平台,通过线上接单、后台表单化处理、指定专人限时办结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无接触式的便捷政务服务。

“e通关” 保姆式跟进服务

“漳州科华拟于3月出口一批货值43万美元的不间断电源产品,产品内含有锂电池,属于危险货物。根据相关文件规定,不间断电源不属于法检危险货物,不需出具鉴定证书;而锂电池属于危险货物,可以出具鉴定,但需独立分开申请鉴定。请问能否帮我们协调解决这个问题?”2月21日上午8点,“商务复工e网帮”后台接到漳州科华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赵玲玲提交的问题。

漳州市商务局外贸科负责人柯天明第一时间拨打了赵玲玲的电话,详细了解实际操作中的困难。

“由于科华与客户约定不间断电源产品是整套设备出口的,所以无法将锂电池独立分开申请。而且订单交货期限已临近,如果延期会造成违约和损失。”了解清楚来龙去脉后,柯天明立即与海关部门进行协商。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选择折中办法。”漳州海关产品监管一科郑艺聪介绍,经过海关部门研究同意,按“不间断电源(含锂电池)”产品名称进行鉴定申请,并出具鉴定结果单。

“请你公司按相关规定向漳州海关提交申请。”当天下午5点,赵玲玲点开“商务复工e网帮”的消息回复,立刻按照提示进行操作。

“有问必答,有专人联系办理,问题解决后还有提醒,政务服务很方便很到位!”赵玲玲为“商务复工e网帮”点赞。

“e线牵” 村民宅家卖水果

春节前,平和南胜果农张少荣看着满树青翠欲滴的成熟青枣,心想一定能卖上好价钱。

然而,因为疫情来得突然,收购商不能进村采购,自己也不能出村零售。眼看着10万斤青枣就要烂在地里,焦急的张少荣找到往年收购的代办林雄贤。2月18日,林雄贤看到“商务复工e网帮”的新闻,便迫不及待地按照流程,提交了“平和县南胜镇青枣滞销”的情况。

几十分钟后,林雄贤接到市商务局电商科打来的电话。“电商科详细了解了我的情况,说会尽快帮我们对接电商企业,让我安心等消息。第二天就介绍我对接润园供应链企业负责人一同走访农户。”

很快,润园供应链负责人林志勇答应帮助果农线上促销。网线的另外一头,市商务局电商科同时与阿里巴巴取得联系,与聚划算“爱心助农”对接,通过淘宝直播进行网络推销。

2月19日,仅润园供应链的青枣出货量就达5万斤。2月20日以来,平均每日销售量可达2万~3万斤、快件量约1万件,并带动了65名村民参与打包发货,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复工。

“e网通真的帮上忙了!我们和润园供应链建立了联系,企业答应今后也积极帮助推销其他特产!”林雄贤和果农们很是振奋。

“e配餐” 为企业员工解忧

食堂供给不足,餐饮店未营业,外卖派送超出距离……随着员工陆续返岗,就餐问题让企业主十分苦恼,也向“商务复工e网帮”倒起了苦水。

“收到反映后,我们和餐饮协会对接。正好市餐饮协会大部分会员企业受疫情影响,就餐量较少,他们的厨师数量和卫生标准完全符合外送配餐要求。”接到诉求后,市商务局商贸科负责人曾焕强模拟出供需配对,推出“移动食堂”的计划。

随后,经多次考察,市商务局和餐饮协会从会员中筛选7家口碑好、信誉佳的餐饮企业,推出“移动食堂”,将为复工企事业单位提供无接触营养配餐服务。委托UU跑腿漳州营运中心作为配送单位,服务覆盖芗城区、龙文区、漳州高新区的企事业单位员工和项目建设单位工地民工。

“您好,为便利高效配送团餐,定价销售(10份起送),有需要的企事业单位、项目业主可电话咨询。市餐饮协会承诺每家供餐企业将按照食品卫生安全要求制作团餐,所有成品留样备查!”“移动食堂”正式启动后,曾焕强在“商务复工e网帮”后台输入详细的配餐说明。

眼下,已有多家企业成功订购“移动食堂”配餐服务,企业员工就餐问题得到了解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