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11岁“不怕疼男孩”在病房里与爸妈团聚!他们讲述坍塌后发生的一切......

2020-03-09 19:06:19 作者:陈灵 来源:泉州晚报 新福建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叔叔,我不怕疼,你们尽管拉,我不怕疼……”8日下午2点左右,被困的11岁小男孩小伍被罗源蓝豹救援队成功救出,整个施救过程中,孩子非常勇敢,这让救援队员十分感动。今天(9日)中午12点半,随着小伍妈妈的病床推入病房,一家三口终于团聚。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病房内,小伍爸爸伍学峰和小伍向记者讲述坍塌后发生的一切。

爸爸说先不呼救保存体力  

妈妈一直牵着小伍的手

7日晚7点出头,伍先生和妻儿正在欣佳酒店605房间内看新闻。楼下传来两声巨响,他们以为是底层装修人员向外扔建筑垃圾的声音,便跑到窗边往外看。没发现什么异常的他们便走回屋内,他走在前,儿子走在中间,妻子走在最后,互相间隔约1米。他刚走到卫生间附近,突然!双脚像踩空一般,楼板断裂,整栋楼坍塌,他也趴倒在地。

回过神来时,他发现自己的腿可以活动,但头部和上半身被压住,动弹不得。他听到妻儿的叫唤声,但已经见不到原本就在身后的儿子。“你们别慌!会有人来救我们!”由于呼喊声似乎难以传出,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听到妻儿唤道“受不了了”,他赶紧抚慰道:“你们先别叫,隔了太远他们听不见。先保存体力,等救援人员快到身边时再叫。”而他自己因为上半身被压,呕吐了3次。

“我不行了,我要喝水……”小伍对记者说,妈妈听到他的叫声后,要从身边摸瓶水递给他,“我和她说不要摸,万一有东西再塌下来,有人要来救我们时就麻烦了。”被救援前,妈妈一直牵着他的手,不让他感到害怕。“我确实有点害怕,眼前只有木板,一点光都没有。”妈妈顺利摸到了一瓶水,可是他的脸被一块木板压住,张不开嘴,他便对妈妈说:“这瓶水我喝不到,妈妈你喝,你存活下去,我才有希望。”

救援人员边营救边鼓励  

一家三口陆续被救出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们三人隔一段时间便确认一下对方的意识。中间有几次,他们叫了十多分钟却没听到儿子的回复声,“我吓得半死,拼命地喊他。”终于等到他的回复,夫妇俩才松一口气。

过了一段时间,隐约看到旁边607号房的人员正在被救出,他拼命地对他喊道:“你上去之后和救援人员说一下,我们还有3个人在下面!”随后,他听到救援人员到附近呼唤他们。可是外面的声音他听得一清二楚,对方却听不到他的求救声。

急中生智的他,立刻用尚能活动的脚踢脚边的墙体,救援人员似乎听到了这个声音,更加靠近他的位置,将上方水泥板挪开,终于双方能对上话。救援人员用切割机等工具拆除他上方的钢筋、铁片等物,见切割机已接近他的头部,救援人员便徒手掏出底部瓷砖碎片,硬是掏出一条缝隙,将他慢慢地移出来,“期间,救援人员一直在鼓励我,真的很感谢他们!”

8日上午8点03分,他被成功救出后,马上告诉救援人员儿子在他身后1米左右,妻子在儿子身后1米左右。此时他已经被困13个小时。在救援人员争分夺秒地努力下,下午约1点半和2点,他的妻子和儿子也被成功救出。小伍说,“叔叔一直让我挺住,说时刻在我身边,如果能再次见到叔叔,我想跟他们说声谢谢。”

经医护人员精心治疗  

目前三人病情相对稳定

伍先生是湖北荆州人,1998年便来泉务工。春节前回老家过年后,2月24日晚到达泉州,25日一早便到当地社区居委会报到,随后一家三口被安排到该酒店进行医学观察。被救出后,他们被送到医院时进行单间隔离。在医生的帮助下,9日早上,他终于和妻儿通上电话。“很感谢医护人员,从急诊室到病房,他们都很贴心地治疗、照顾我们,感觉很温馨。”伍先生感慨道,“我也想对儿子说,坚强一点,长大了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经过核酸检测三人均为阴性,为了实现一家三口团聚的愿望,9日中午12点半,小伍和妈妈先后被推入伍先生的病房。一见到儿子被推进来,伍先生立刻奋力起身想看一看他,用颤抖地声音叫了他的名字。小伍听到后,亦回应爸爸的呼唤。

三人的主治医生巫海鹏介绍,他们已陆续能进食,目前病情相对稳定,仍需要进行进一步观察。泉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心理治疗师谢燕燕介绍,包括她在内有2名心理治疗师在该院对伤者进行心理疏导,通过交流来评估伤者的情绪、认知和行为状态。目前三人的心理状态良好,接下来他们也会密切关注。病房内,还有开元社区居委会的两名工作人员,“我们进行轮班,保证24小时都能为伤者提供帮助。”工作人员吴超辉说。

福医二院收治13位患者  

目前情况稳定

记者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了解到,3月7日晚,该院接到泉州市关于做好鲤城区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医疗救援工作的指示。接到通知后,该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领导班子赶赴现场,立即部署、现场指挥,紧急成立应急救治领导小组及救治专家组,启动重大抢救应急预案,全院医务人员、设备、后勤保障、保卫等200多人第一时间到位,全院医务人员紧急待命。

(记者 陈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