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福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信心决心

2020-03-11 07:31: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信心决心 

建强战斗堡垒 决胜脱贫攻坚 

东南网3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大家表示,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承诺必须如期兑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工委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决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具体要求,以强化机关党建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积极落实帮扶责任,继续推动闽东北、闽西南机关党建交流融合、资源共享。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基层减负年”成果,引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改革办(财经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改革、财经工作的重大任务,聚焦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不断完善扶贫产业开发、贫困劳动力务工和农畜产品市场对接等机制,持续加大卫生医疗、教育养老等领域改革力度,健全防止返贫监测预警机制,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切实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把贫困群众的问题解决好、利益维护好、诉求实现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有升说,这一要求凸显问题导向,为各级党员及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增进“头雁效应”;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能安心扎实工作;设身处地关心激励基层干部,解决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的问题;着力增强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切实摒弃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现象。

“从基层的实践来看,党组织必须在脱贫攻坚中起主心骨作用。”罗源县白塔乡南洋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俊峰深有感触地说,近几年,南洋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创党建示范点与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相结合,短短三年时间,曾经是全县落后村的南洋村一跃成为全市数一数二的精品村,引进了全县首个房车营地旅游项目,通过农、文、旅融合发展,为脱贫致富奔小康构建起产业支撑,村里3名贫困户已全部脱贫。“针对当前的疫情,我们正在想办法解决脱贫户遇到的问题,带领村民走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的胜利。”

厦门市集美区文旅局局长吴吉堂说,集美区对口帮扶甘肃和政县,在文化旅游领域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党员专家帮忙盘点资源,策划项目,找准定位,帮助和政努力成为临夏研学旅行重要目的地之一。二是集美城发、诚毅科技馆党组织专门为和政古生物开设化石展厅,在集美展示经典和政化石。三是负责营销的党员设计营销专案。这样,策划、展览、营销帮扶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和政文化旅游提升。

“魁斗村党支部将进一步把党建扶贫作为突破口,完善党建体系,以党建带扶贫促发展,将魁斗村党支部锻造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战斗堡垒,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省派驻永春县坑仔口镇魁斗村第一书记杨冬梅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克服疫情影响,推进各项工作,让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充实。

决胜脱贫,使命在肩。莆田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科科长陈立新表示,在扶贫工作中,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挂钩帮扶干部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从群众利益的角度出发,主动作为,有效作为。

平潭“实验区+自贸片区+国际旅游岛”的叠加优势,让北港村从不知名的小渔村“蜕变”成为两岸创客的创业基地。北港村党支部书记陈松柏说,北港村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党组织的引领。村两委将继续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优势,一边着力保护碧海银滩等宝贵资源,一边继续引进两岸文创元素,努力打造两岸同胞向往的旅游新名片。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和信心。”闽南师范大学派驻平和县霞寨镇五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汪永贵介绍说,五美村原是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2017年已实现全村脱贫。目前,175户村民主要以种植蜜柚为主。今年,村两委将继续帮助村民改良蜜柚品种,实施高海拔区域的退果还林,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确保村民稳定脱贫,并迈向全面小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