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发展中心一手战“疫”情 一手促发展

2020-03-13 16:37: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在职党员干部参与社区防疫。受访单位供图

东南网3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近期,泉州德化涌溪后扶项目示范区正在进行实施方案深化和项目评审,福建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发展中心推进组的工作人员忙着督促项目推进、协调指导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等。据介绍,该项目两年投资4000万,近期已下达2000万,余下2000万今年将安排到位,示范区实施方案3月底前可批复下达,便可组织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党组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着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一手抓好移民安置和后扶示范区工作推进,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紧急行动 抗击疫情

疫情吹响集结号。1月24日,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月25日,福建省移民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卞宏达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省水利厅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福建省移民发展中心机关迅即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家在福州、未到外省外地过年的同志立即放下与家人团聚的春节假期,全身心紧急投入到新冠疫情防控中。

省移民发展中心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措施,加强中心机关干部职工节日期间出省、返榕及接触湖北、武汉人员情况的摸排与管控,及时做好疫情数据收集报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落实节后机关防疫措施,机关微信群随时推送上级指示和疫情防控须知,干部职工积极学习防控知识,4名到省外过年节后返榕干部职工主动报告并居家隔离14天;清洁办公区域,申领配发防疫用品,减少会议和来访安排等。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中心上下齐心协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堤防。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省移民发展中心机关各级党组织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起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中心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10名志愿者主动协助发放防疫用品、检测体温、清洁卫生、分发午餐等,累计发放防疫物资3000余件,协助检测体温2760余人,办公区消毒50余次、分发午餐2000多份。

同时,中心设置了党员先锋岗,组织机关在职党员干部,会同华大街道九彩社区开展疫情联防共建志愿服务。一个多月来,中心共有5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九彩社区疫情防控轮班值勤志愿服务,累计检测2000余人,处置异常情况30多起。同舟共济献爱心。75名在职党员干部和27名退休党员积极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者爱心捐款10050.00元。特殊时期,血库告急,中心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应急献血,为病患奉献希望,共筑生命长城。

打好小康建设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战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省移民发展中心还统筹推进重点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和移民后扶项目范区建设工作。移民安置处工作人员春节假期刚过,就把推进移民安置服务工作抓得紧而又紧。防疫期间不能安排出差,他们就通过电话、微信群、传真等方式答疑解惑,悉心指导项目业主推进重大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移民安置各项工作。长泰枋洋水库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验收后续工作、武平百把寨水库移民安置前期工作、周宁抽蓄电站和尤溪汶潭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验收、漳浦潮阳水库实施工作等一批项目在顺利推进。

2019年10月,省水利厅确定在全省10个库区县建设后扶项目示范区。省移民发展中心机关设立5个推进组,每个组对应推进2个示范区,分片包干抓示范区工作推进,助力库区乡村振兴。入春以来,各推进组沉下心来,狠抓示范区工作推进。一方面,推进组每周一调度,克服疫情影响,要求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加快示范区工作进度,争分夺秒拿出可操作的实施方案、选准项目报批,确保示范区建设上半年实质启动实施,年底见效。另一方面,各示范区纷纷亮出硬招,德化示范区采取“日调度、周排名、月汇报”方式,推进示范区项目建设的同时,县政府督查室也跟进督查,督促项目推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福建省移民发展中心机关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凝心聚力、谋划创新,努力在全国水利系统和全省打响新品牌、擦亮新“名片”。

1  2  3  4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