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云招聘” 用人单位足不出户揽人才

2020-03-16 22:24: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中铁十七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网络面试求职者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东南网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请您介绍一下对安全员岗位的理解?”16日上午,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网络视频招聘会的现场,中铁十七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通过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服务网“云招聘”平台与毕业生进行面试交流。据省人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本场“云招聘”组织上线招聘企业98家,提供招聘岗位2514个,上线毕业生求职者569人,投递电子简历1570份。

“云招聘”央企好岗位送上门

中铁十七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网络面试求职者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上午9:30,中铁十七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向求职者、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应届毕业生乐吉星发起了视频面试邀请。“请介绍下自己、介绍下对求职岗位的理解、兼职经历的体会与收获……”虽然是网络平台面试,时间有限,但是面试官还是与其进行了长达近20分钟的面试交流,交流过程中,既有双方基本情况介绍,也有专业能力考题测试,还有薪酬待遇、企业文化理念等就业核心问题交流。在经过细致而又严谨的流程考核后,面试官在网络上发送了录用通知。

“春季招聘一般是我们捡漏的好机会,有一些毕业生考研考完之后又会改变主意,想就业了,这些毕业生往往也都是很优秀的人才,往年我们都要跑多个高校进行现场招聘,而通过云招聘,我们坐在办公室就可以招聘到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中铁十七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干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徐云介绍,作为一家央企,招聘工作面向全国各地200多所高校举行,当前在技术员、施工员、安全员、测量员、实验员等岗位方面都比较缺人,因为疫情影响,又不能到校举行现场招聘,而通过云招聘,一方面大大降低了招聘成本,也打破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在办公室招聘到全国优秀的人才。前期通过云招聘就收到了全国各地求职者简历300多份,经过筛选参与面试的有130多份,确认录用的有50多人。当前还有三四十人岗位缺口,在待遇薪酬方面都相当优厚。

“云招聘”平台已上线招聘企业1799家,提供岗位4.05万个

福建省人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云招聘”一改传统网络招聘会简单发布招聘岗位信息的局限,将人岗自动智能匹配推荐和视频直播技术引入线上招聘环节,由用人单位HR在“云招聘”平台发起在线面试邀约,高校毕业生应约上线面试,通过屏幕间的可视交流,达成就业意向,极大降低了企业招聘成本和高校毕业生的求职成本,有效提高了人岗匹配的成功率。

今年2月以来,“云招聘”平台共发布网络视频招聘会37场,上线招聘企业1799家,提供招聘岗位4.05万个,上线毕业生求职者2.86万人,投递简历3373份,邀约面试421人。得到了用人单位、毕业生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从本月至6月,福建省人社厅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依托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服务网“云招聘”,联合举办2020年高校毕业生春季百日网络招聘活动,在抗疫期间保障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正常进行,满足企事业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的需求,全力确保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保持平稳,努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