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道路坑洼未修复、垃圾遍地盼清理 《直通屏山》助力解决民生问题

2020-03-17 08:05:21 揭晓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道路坑洼未修复、垃圾遍地盼清理…… 

《直通屏山》助力解决民生问题 

东南网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揭晓经 整理)

福州 

长福家园旁道路坑洼无人修复

社区:已在申请经费

近日,有网友在《直通屏山》上留言反映,长福家园与连潘河公园交界处的道路在连潘河改造和公园建设期间遭到破坏,一直无人修复。路面有开裂、有坑洼、有砖块石子,还有废弃的线缆和塑料布,给周边居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南湖社区回复:长福家园的道路修复为连潘河象园段河道改造项目遗留工程,现连潘河改造项目已完工,部分河段已改造成公园,但因河道改造引起的长福家园一侧道路凹陷坑洼、地下管网堵塞问题却尚未解决。南湖社区前期已出资万元,雇请工人疏通管道、铺设管网,并发动社区工作人员清理建筑垃圾,还会同街道相关领导、内河办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查看,寻求此处道路问题的解决方案。目前街道已将情况上报区内河办申请专项维修经费,待维修经费到位,社区将立即着手整治。

网友建议为公交大学城总站更名

福州市道运中心:各有用途需保留

福州公交大学城总站在大学城一共有两个站点,一个在里面的总站,一个在外头的车站,乘客容易弄混。近日,有网友通过《直通屏山》建议公交大学城总站是否能更改个名字,取名为旗山大道广贤路口或旗山广贤路口,以便乘客好区分。

福州市道运中心回复:“公交大学城总站”看似有两个站点,实则只有上下车的区别。该站为确保站内安全秩序,实行封闭式管理,站内不提供下客服务,仅开通专用通道供客运线路的旅客换乘公交使用。凡乘坐公交至“公交大学城总站”的乘客,必须在广贤路上的终点站“公交大学城总站”(东侧)下车。广贤路上“公交大学城总站”(西侧)站点,供周边市民乘坐公交使用。

三明 

网友投诉小区垃圾堆积盼清理

街道:已介入处理

“废弃的大铁棚、旧家具,还有生活垃圾……”近日,有网友在《直通屏山》上投诉三明三元区外滩1号生活小区1幢与2幢之间的通道长期堆放着各类生活垃圾和废弃家具,非常影响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处理。

三元区白沙街道白沙社区回复:网友反映的垃圾堆放点是小区物业保留的废旧物品临时堆放点。由于业主装修、更新家具等产生的垃圾废品不定期出现,物业从节约成本考虑,会等垃圾积攒到一定量时再集中清运,暂未清运的废旧垃圾就集中堆放在这里。接到网友投诉后,社区会督促小区物业马上清理,并安排专人对此区域加强巡查和引导。

莆田 

网友反映流动海鲜市场存隐患

街道办事处:已解决

近日,有网友在《直通屏山》上反映莆田涵江最大的海鲜市场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暂时关闭,但是不少商户改在离市场一百米处的马路上经营。并且,凌晨就开始有商户经营,噪音污染给周边居民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涵江区涵西街道办事处回复:因疫情防控需要,涵江区一度关闭了海鲜市场,以防止人群过度聚集。但民生保障不能停,我们引导商户分散经营,以满足市场供应需求。这期间,临时交易场所的噪音影响了周边的群众,我们也收到了部分投诉。近日,政府要求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原有的海鲜市场已经恢复经营,群众的不满暂时平息。我们会对市场加强管理巡查,加大宣传和劝导力度,让群众尽量错峰前往,并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检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