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福建援宜支援队:“疫”路向前

2020-03-17 08:57: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他们,守一道卡,护一城人;他们,迎难而上,通宵达旦;他们,心中有责,不言后退。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处处有他们温暖而坚定的身影。他们,是这场疫情防控战的最美逆行者。 

治愈患者(右二)与福建医护人员合影。福建日报记者 魏桂莲 通讯员 杨少宇 许贤雄 摄

他们,守一道卡,护一城人;他们,迎难而上,通宵达旦;他们,心中有责,不言后退。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处处有他们温暖而坚定的身影。他们,是这场疫情防控战的最美逆行者 

福建援宜支援队:“疫”路向前 

东南网3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魏桂莲 通讯员 杨少宇 许贤雄 文/图) 

“我不知道你们长什么样,但我记得你们逆行抗‘疫’中留下的温情故事。”“谢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等我彻底康复,我一定要去福建看你们。”……一位位患者康复出院,带出一段段医患情深的故事,一滴滴热泪流出,饱含无数个日夜相守的温情。

勇担当的高效队伍

疫情突如其来,党中央一声号令,福建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一省包一市”的部署,对口支援宜昌支援队一天完成组建,274名人员(其中党员129人)闻令抵宜,投入战斗。

30多天的“疫”线战斗,让许多宜昌百姓记住了他们的名字:一天奔波500多公里的康德智;24小时守在重症病房的陈公平;夜班干通宵的金咏絮;30秒精准插管的陈金篆……

截至3月13日,仅用30天,福建援宜主战场宜昌三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只剩个位数。支援队累计管理病人426人,其中危重症患者86人,累计到外院会诊115例,累计出院人数(含转院)401人,累计康复治疗500人次,累计审核处方763例次,累计心理干预患者及医务人员700余人次……

“医疗队应急架构完整、运行高效,令人印象深刻。”宜昌三医院对口支援对接工作领导小组的杨琼秀对记者感慨,支援队根据战“疫”需求,建立“金字塔”管理架构,成立统一管理领导小组,设医疗管理、护理管理、院感管理、后勤保障、宣传管理组,实行组长负责制,以最短的时间,实现最快、最安全的交接信息和作战指令传达。

杨琼秀全程参与了支援队工作安排方案实施。“支援队根据人员具体情况科学地进行分组,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杨琼秀告诉记者,队员们到宜昌后,充分利用病区接管前的间隙,明确分工,分组工作,大到负压病房检测、氧气供应测试,小到门锁、水龙头、地漏的检查,仔细再仔细,确保安全。护理人员们反复确认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的行走路线和工作流程,商讨各种在日常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解决方案。“我第一次看到这样一支队伍,所有人仅用一天的时间就掌握了医院所有区域及要管理的病人的所有情况,高效到让人难以置信。”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