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以“温度监管”护航复工复产

2020-03-17 15:5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东南网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林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关于省直机关选派下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援队员的通知》要求,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迅速驰援基层,吹响“集结号”。

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黄伟实地探访企业。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积极响应显担当靠前帮扶有作为

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黄伟随队赴龙岩支援服务当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通过“两融入、三注重”,支援工作取得阶段成效。

融入工作队,及早对接、提前报到,认真学习文件,熟悉工作队成员分工,建立有效沟通渠道,做到工作早介入、早跟进、早落实;融入当地,按照要求,结合当地政府与企业的正常安排与节奏,实地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注重发挥熟悉企业优势,明确企业的问题困难清单、帮扶解决办法及完成时限等,协同主管部门实施精准帮扶;注重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从源头加快企业出货进度,确保疫情防控物资有效供应,减低企业经营成本,共克时艰;注重发挥政策指导优势,充当“临时业务员”,搭建生鲜产品生产企业与超市卖场直供平台,减少中间环节。

深入战“疫”前线对口支援洪梅镇

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程育青、省质检院蔡小明对口支援南安市洪梅镇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该镇湖北返乡人员多达921人,其中武汉635人,武汉华南市场首批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陈清波就来自洪梅镇梅溪村。他们深入战“疫”前线,下沉到各村、卫生院、企业、学区学校、集中医学隔离点等,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及时掌握全镇从外地返乡人员动态,针对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洪梅镇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确诊者郭某虽已治愈出院,但按照相关规定仍需送至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进行医学隔离,郭某及其亲属不能接受再一次的隔离观察,镇村干部多次入户劝说均无果而返,在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程育青、蔡小明立即放弃午休时间,主动与镇党委书记冒雨到郭某家中进行劝导,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化解了郭某及其亲属的思想顾虑,积极配合镇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有效消除执行强制隔离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省特检院支援队员蔡文昕实地收集问题。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关键时刻见担当紧要关头显本色

供水通电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省特检院支援队员蔡文昕本着“马上协调、尽快解决”的原则,于2月28日抵达南安后立即收集支援项目的现存问题,针对项目电力专线未复工问题,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协同项目施工方及时与供电部门协调,电力专线于3月2日晚18时正式接通,机制砂设备可正式进入整体调试阶段。

面对长期困扰项目工作人员生活用水供应不足的问题,蔡文昕多次对接项目方、供水公司、工业园区、当地镇政府共同协商解决办法,协调了供水施工方案和供水费用,并及时跟踪落实处理进展,有效推进了问题的解决,获得了各方满意。

驰援基层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省纤检中心何军随队开赴泉州市丰泽区城东街道,开启支援基层、帮助基层、服务基层的征程,与基层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进驻期间,何军随省直机关进社区、乡村支援队与基层一道,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有效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坚持“十个不放松”,重点做到“十二个加强”,为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打牢坚实基础。

省计量院郑培强与当地政府干部一道深入企业、下沉一线。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下沉一线助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省计量院郑培强与南安当地政府干部一道深入企业、下沉一线,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打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操作链、服务链。

抵达南安后,郑培强第一时间与乡镇分管领导、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详细了解帮扶企业的基本情况,并前往柳城街道嘉晟供应链公司进行现场指导,与当地街道办事处、市监所等相关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在最短时间里以最快的速度掌握了该企业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积极协助解决企业申请二级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事项,帮助企业解决业务拓展难等具体问题,走访协调助力企业复产发展,助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