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省直机关下派三明市宁化县支援队:增援农村春耕生产 支持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20 18:1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东南网3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林晨) 受疫情影响,当地不少农产品的生产和销路都受到影响。当前正值春季农忙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对于宁化县当地的老百姓来说,春耕直接影响到一年的收成,省直机关下派三明市宁化支援小队意识到这一问题的紧迫性和重要性,16日一早,支援队干部便与宁化县当地干部深入走访中沙镇、石壁镇、城南镇等乡镇,实地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助推春耕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有序进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农资的供应和流通是农业复工复产的重要环节。宁化支援小队走访当地多个农资经营企业,询问企业农资供应和流通详情,实地查看农药、肥料、种子、饲料和农机具仓库储备数量,勉励企业保质、保量地做好三农服务。支援队在走访中沙乡宁化新绿金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时,了解到公司农用物资储备供应充足、产品销售渠道畅通、复工人员全部到位,并聘用8户贫困户在基地务工以带动其脱贫致富等情况后,三明支援队长丘汀萌表示了肯定,并鼓励企业抓紧生产,加强品牌宣传,提高经济附加值。

防控疫情不松劲,开工生产马力足。针对前期走访时了解到的当地政府在春耕生产和扶贫攻坚工作上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困扰,宁化支援小队前往石壁镇陈塘村,调研水毁道路修复和机耕路新建情况,察看石壁镇水稻工厂化机插育秧示范点备耕情况,对当地种植业结构调整方面的需求进行了探讨。

同时,针对群众向支援队反映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问题,支援队与宁化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干部到宁化县农药包装废弃物总回收站所在的金色农资责任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就经费保障、机制完善、职责分工、市场规范和行业监管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对需要完善的地方和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着手撰写专题调研报告,为有关部门的决策参考提供宝贵意见。

支援队意识到,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不能放松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战赢’。通过查阅资料和细致的交流,宁化支援小队了解到3月6日,宁化县发出号召,发动在职干部职工购买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关联经营主体滞销的农副产品,开展“以购代销”、“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有3348名在编在岗干部参与消费扶贫,销售农特产品金额累计达100.51万元。其中,解决50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农副产品滞销问题,金额75.37万元,解决22个关联经营主体农副产品滞销问题,金额15.379万元。当地这一举措,大大激发了支援队的思路,队员们积极行动,一方面继续向各乡镇摸排滞销农副产品种类和数量,另一方面主动向所在单位领导报告,发动身边同事、亲朋好友自愿加入到消费扶贫的队伍中来,为当地滞销的农副产品打开了更多的销售渠道。

在增援农村春耕生产,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支援队不忘当地民生,详细了解贫困户儿童疫情期间网络保障情和视频学习情况,了解贫困户外出打工收入等情况。提供进城务工线索,指导贫困户参加保姆培训,积极向上汇报困难问题,与乡镇党委政府一起商讨协助解决贫困户遇到的教育、务工等难题。全方位、有温度地助力当地人民群众的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在这个春天复萌新芽。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