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省直机关支援明溪小队: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助力春耕生产脱贫攻坚

2020-03-21 09:30: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支援小队与枫溪乡领导干部交流。省直机关支援明溪小队供图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余聪 程清华)下一阶段基层的防疫工作怎么做?如何既保证防疫工作不松懈,又保证春耕生产不耽误?日前,省直机关第三批选派下基层促进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支援队实地走访、政策宣导和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等办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推春耕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有序进行。

协助当地拉紧疫情防控之网

“目前明溪没有确诊及疑似病例,要严防境外输入。”明溪县约12万人口,其中有1.2万人左右劳务输出到意大利,匈牙利等欧洲地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诸国迅速蔓延,国外务工人员中有归国返乡意愿人员越来越多。

针对这一现状,支援小队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走访中向群众宣传的防控要点。队员们每走访到一处都向乡村干部宣传分级分区的防疫政策,引导村干部不能放松警惕。同时,队员们还向乡村干部了解掌握本地每位在外国务工人员的动向。向群众宣传,如果有亲友从境外返回,要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劝导其主动配合防疫隔离。

支援小队走访胡坊镇贫困户。省直机关支援明溪小队供图

拓宽产品销售渠道 助力脱贫攻坚

“党员当先锋,干部冲在前!要敢于尝试,做到田无闲田,人无闲人!” 枫溪乡小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谌根深是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多年来,他带着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道路。来到明溪支援后,支援小队实地到小珩村调研,努力从小珩村挖掘该村振兴乡村、发展农村产业的好经验,分享给其他地方。

为了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动态。支援小组重点摸清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及疫情对其脱贫增收和生活的影响。他们详细查看了贫困户的住房条件、饮水条件、询问家庭收入情况、调查贫困户家庭成员的就医就学情况,通过分析贫困户的主要收入来源把握疫情是否会对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和收入造成困难。

“扶贫项目的食用菌滞销了,贫困户的收入会不会受影响?”支援小队了解到扶贫项目龙湖硒锌食用菌产业园,原日产各种食用菌3000至4000公斤,受疫情影响为避免出现产品滞销,基地控制产量,现每天用调节生长温度的方法将日产量控制在1000公斤以内,项目产品销路的困难引起了支援小队的注意。支援小队前往园区实地与菇农面对面交流,了解情况,为他们牵线搭桥,推荐东南网 “助农在行动”等网络平台发布供货信息,拓宽了销货渠道。

支援小队走访胡坊镇贫困户。省直机关支援明溪小队供图

支援小队查看华健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生猪产能扩大在建项目。省直机关支援明溪小队供图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