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推出公交地铁换乘优惠:刷卡后90分钟内换乘享优惠

2020-03-22 16:44:09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孙劲贞  

东南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福州市道运中心获悉,3月30日起,福州市公共交通换乘票价优惠将正式实施。乘客持同一张榕城通卡,刷卡后3分钟(含)至90分钟(含)内换乘享受优惠,乘坐公交后换乘地铁,在地铁票价刷卡折扣基础上享受减1元优惠;乘坐地铁或公交后换乘公交,在公交票价刷卡折扣基础上享受减0.5元优惠。

乘坐哪些公共交通可享受换乘优惠

公交优惠范围为市本级公交企业(福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康驰新巴士公司、福州闽运公交公司、福州华威公交公司)所属的一元一票制和两元一票制公交线路,其他线路既不参与换乘优惠也不影响换乘优惠周期计算。地铁优惠范围为地铁1号线、2号线,以及后续开通的线路。

换乘优惠的对象

1、榕城通卡、福路通·榕城通卡可参与换乘优惠;

2、成人月票卡若当月未充值月票,视同普通卡参与换乘优惠,若当月充值月票,乘坐一元一票制公交线路不享受换乘优惠(即扣除月票卡次数),但改变优惠周期计时起点;乘坐公交后换乘地铁、乘坐公交后换乘两元一票制公交线路,视同普通卡参与换乘优惠。若月票次数使用完,视同普通卡参与换乘优惠;

3、扫码支付、学生卡和敬老卡不参与换乘优惠;

4、福路通·榕城通卡需要到榕城通直属网点开通换乘优惠功能。

多长时间内换乘享受优惠

刷卡后3分钟(含)至90分钟(含)内换乘享受优惠,其中公交换乘地铁以乘公交刷卡为计时起点,地铁进站刷卡为计时结点;地铁换乘公交以地铁进站刷卡为计时起点,乘公交刷卡为计时结点;公交换乘公交以第一次乘坐公交刷卡为计时起点,第二次乘坐公交刷卡为计时结点。刷卡间隔小于3分钟,不享受换乘优惠,并以最后一次刷卡时间开始计算优惠周期。

优惠次数的测算

3分钟(含)至90分钟(含)一个优惠周期内,一张乘车卡只可享受一次换乘优惠。已享受一次换乘优惠或已超出90分钟的,重新计算下一次优惠周期;优惠期内同一辆车第二次刷卡享受换乘优惠。

公交地铁换乘优惠后,乘车需要花多少钱,我们来计算下:

公交换乘公交、地铁换乘公交:满足换乘规则时,在原票价刷卡折扣基础上享受0.5元固定金额优惠。例如使用榕城通卡换乘1元票价公交时,实扣1X0.9-0.5=0.4元。

公交换乘地铁:满足换乘规则时,在原票价刷卡折扣基础上享受1元优惠。例如使用榕城通卡换乘地铁时,若地铁票价3元,实扣3X0.9-1=1.7元。

链接:常见问题

1、学生卡为什么不参与换乘优惠?

学生月票卡乘坐公交每趟次为0.25元,地铁享受5折优惠,目前已享受较大优惠力度,为此不参与换乘优惠。

2、每位乘客每天可以享受多少次换乘优惠?

只要符合换乘要求,每人每天能够享受的换乘优惠没有次数限制。

3、扫码支付为什么不享受换乘优惠?

由于扫码支付换乘优惠涉及的相关设施设备及系统的升级改造量巨大,对运行的稳定性要求也高,技术条件还不够成熟,目前杭州市、南京市和厦门市等国内城市均采用刷卡换乘优惠的做法,为此福州市也先确保榕城通卡刷卡方式的顺利实施,待技术成熟后,再努力推动扫码支付方式纳入换乘优惠。

4、哪些类型卡片不享受换乘优惠?

学生月票卡、爱心学生卡、敬老卡、英才卡均已享受特殊折扣,不再享有换乘优惠。

5、异地互联互通卡片是否可享受换乘优惠?

异地互联互通卡片(住建部和交通部)在福州乘坐公交和地铁,不享有折扣,也不享受换乘优惠。

6、榕城通卡不支持换乘优惠怎么办?

市民如果发现手中持有的榕城通卡,不支持换乘优惠,可到福州市民卡公司直属网点更换。

7、地铁换乘地铁是否享受优惠?

只采用地铁单种交通方式出行的,不享受换乘优惠。

8、公交地铁换乘优惠政策是否有执行期限?

福州市公交地铁换乘优惠政策自正式上线之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有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