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省人社厅支援队精准落实人社政策 切实推进复工复产

2020-03-22 20:42:23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孙劲贞  

东南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省人社厅选派9名党员干部组成支援队,从2月28日起赴福州市晋安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帮助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积极会同基层人社部门,重点推进人社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减负担、降成本 缓解企业资金难

省人社厅支援队员驻点支援服务的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辖区物流龙头企业大户,自有运输车辆1600多部,员工8000多人。公司在这次疫情期间,专门抽调人员与车辆组成应急车队,配合政府将防疫物资运输到福州各地;专门划出指定库位,供政府用于存放应急防疫物资并随时做好配送工作。公司的付出赢得了政府和社会的认可,政府也时刻惦记着公司的实际困难。一系列优惠政策及时为企业雪中送炭,特别是在人社惠企政策方面,公司将享受各项惠企政策叠加近900万元,其中阶段性减免社保费94.5万元,疫情期间一次性稳就业奖补783万元,“留岗留薪”补助7.7万元。企业负责人表示,在疫情特殊时期,人社部门推出的政策措施非常及时,极大地帮助企业度过因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

省人社厅支援队员驻点支援服务的福州高意通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制、开发、生产、加工光电子和通讯元器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员工5000多人,按照政策将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800多万。除了驻点支援企业,晋安区近期已返还福建富的乐等4家企业失业保险费1700万元,奖励思嘉环保等15家企业稳就业奖金2230万元,650多家规上企业“岗留留薪”补助,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点对点、一站式 破解企业用工难

自入驻晋安区各支援服务点以来,省人社厅支援队员认真学习省、市人社部门牵头出台的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的政策要求,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解决员工返工返岗实际困难,及时提供返岗复工“点对点”专门运输服务。协调晋安区人社局、鼓山镇政府,迅速安排了三批复工复产工人爱心接送车,帮助支援队员驻点支援服务的省重点项目省儿童医院项目部从河南、湖南等省共接回71名外省工人返岗,目前该项目部共有500多名员工通过包专机、包专列、包专车及政府补贴等方式返岗;支援服务的省儿童医院项目部和省妇产医院项目部返岗率已超90%。支援服务的福州高意通讯有限公司共377人通过“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接送回榕返工复工,企业负责同志为感谢市、区人社部门的热情周到服务,特意送上锦旗“战疫情人社政策暖人心 专机专列助推企业复工”。

大数据、云平台  化解企业招聘难

疫情发生后,针对支援服务企业普遍遇到现场招聘难的实际困难,支援队员积极联系省、市、区人社部门,充分利用重点企业岗位招聘信息发布专栏、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发布推送服务,以及省人社厅“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搭建的“云招聘”平台等网上服务,帮助支援服务企业化解招聘难。

近日,支援队员为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对接了即将举办的“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推荐公司使用“云招聘”平台,免费提供网上招聘、视频面试等公共就业服务;支援队员帮助仓山区恒顺危险品公司,参加各级人社部门开通的线上招聘平台、招用工网站招聘,免费为企业提供供需对接服务,受到企业的欢迎和肯定。

目前,福州市已有1400家用人单位参加线上招聘活动,提供工作岗位8.9万个,实现招聘对接6730人;晋安区累计已有2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线上招聘活动,为企业招聘员工800多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