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详情!福建5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有关情况公布

2020-03-24 10:18:06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林雯晶  
3月23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美国3例(福州市报告2例、厦门市报告1例);菲律宾2例(泉州市报告)。

3月23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美国3例(福州市报告2例、厦门市报告1例);菲律宾2例(泉州市报告)。

福州

  一、境外输入疫情

3月23日0-24时,福州市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美国输入;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截至3月23日24时,福州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在院治疗8例,已治愈出院0例,无死亡病例),其中美国5例、巴西2例、法国1例。

新增病例1:LI某某,男,11岁,现地址长乐区金峰镇,美国输入病例。3月19日乘坐MF850航班从纽约至福州入境,按要求接受定点隔离医学观察。

新增病例2:李某某,女,69岁,现地址马尾区亭江镇,美国输入病例。3月21日乘坐MF850航班从纽约至福州入境,按要求接受定点隔离医学观察。

隔离期间2例病例均出现相关临床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福州肺科医院隔离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均已追踪到位,并定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二、本地疫情

3月23日0-24时,福州市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截至3月23日24时,福州市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2例,治愈出院71例,死亡1例。

三、密切接触者

累计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2420人(含省外通报协查),已解除医学观察1925人,其余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厦门

  一、境外输入疫情

3月23日0—24时,厦门市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美国1例。

孙某,女,21岁,江苏籍,在美国留学。3月19日(当地时间)从美国洛杉矶乘坐航班MF830返回厦门,于北京时间3月21日6时抵厦,入关后即被隔离观察;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9人,均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截至3月23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6例(菲律宾3例,英国2例,美国1例;已治愈出院病例0例、目前住院病例6例,无死亡病例)。

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二、本地疫情

3月23日0—24时,厦门市报告新增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报告新增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截至3月23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5例(思明区13例、海沧区2例、湖里区3例、集美区4例、翔安区3例、泉州市石狮市1例、湖北省武汉市9例)。

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5例,无死亡病例。

现有报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三、密切接触者

目前尚有密切接触者、外地通报协查的密切接触者及其共同居住家属219人,正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厦门市卫健委温馨提示】严防输入是当前防疫重点。建议目前身在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同胞(侨胞)“非必须,不出门;非必须,不远行;非必须,不集聚。”

建议市民非必要尽量在家用餐。外出就餐排队要戴口罩,注意保持1-2米距离,减少语言交流。取餐时应避免用手直接触碰频繁接触的物品表面,在付款时尽量选择二维码等非直接接触的电子支付方式,减少采用现金结算。应选择表面清洁、通风良好的位置就坐,避免面对面就坐,最好是同向坐,自觉保持距离。餐前要用洗手液在流水状态下洗手或者是用手消毒剂。用餐过程中,摘下口罩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口罩内侧的清洁,避免污染。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减少就餐时交谈。

防控新冠肺炎心理热线:0592-5395159。

泉州

  一、境外输入疫情

3月23日0时至24时,泉州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菲律宾输入;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疑似病例4例,为菲律宾输入。

截至3月23日24时,泉州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为菲律宾输入;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疑似病例10例,其中:菲律宾9例,英国1例。

新增病例1.林某某,女,55岁,晋江籍,现住址晋江市梅岭街道,菲律宾输入病例。3月19日19:00从菲律宾乘MF818航班回国,21:00到达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测体温37.3℃,由120救护车转送至晋江市中医院,3月20日23:00由120救护车转送至晋江市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病例2.陈某某,女,44岁,晋江籍,现住址晋江市深沪镇,菲律宾输入病例。3月15日21:20从菲律宾乘MF820回国,23:40到达厦门国际机场,由丈夫自驾车接回深沪家中。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确诊病例已转至泉州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并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定点隔离医学观察。

二、本地疫情

3月23日0时至24时,泉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

截至3月23日24时,泉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7例,已全部治愈出院;现有疑似病例0例。

三、密切接触者情况

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734人,尚在医学隔离观察425人。

(来源:福建省卫健委、福州市卫健委、厦门市卫健委、泉州市卫健委)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