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及其权属企业复工率98.95%

2020-03-25 11:38:58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东南网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来自福建省国资委消息,截至3月23日,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及其权属企业中,已复工企业1034家,复工率98.95%,其中生产型重要子企业复工率为100%;复工人数197863人,已超过疫情前在岗员工数。所出资企业36项在建省重点项目复工率100%。

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推进生产经营

福建省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后,1月27日省国资委也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应急防控组、组织保障组等3个工作组,迅速与所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沟通联系,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14日,省国资委印发《关于支持所出资企业做好应对疫情防控推动生产经营十二条措施的通知》,从业绩考核、减免租金、干部奖惩等方面加大对所出资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全力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推进生产经营。推动12家企业入选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目录;分类摸底企业资金需求,按照涉及疫情防控、民生保障、重大项目和工程、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等类别,分别对接省发改委、工信厅、金融局等部门和金融机构;推动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提供100亿元企业专项贷款额度,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为省属企业提供各类综合授信75.1亿元。积极响应省里防疫物资储备的要求,动员整合多方资源和渠道,组织省属企业在境内外采购N95口罩、医用口罩、民用口罩合计300多万片以及橡胶手套、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金额共计2000多万元。

2月14日,省国资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工作的意见》,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2月25日,下发《关于所出资企业减免中小企业房租有关事项的通知》,针对承租所出资企业及其权属企业经营性房产的中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免收2月份房租、减半收取3、4月份房租。各企业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最大限度释放产能,加快增产扩产。高速集团从3月10日起,我省12个在建高速项目全面复工满负荷生产,全省12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578个工点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参建人数近2万人,人员返岗率达100%,达到满负荷生产状态。冶金控股权属南铝轻量化公司为支持中通快递公司快速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食品等救援物资及时送达到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加班加点做好车辆交接工作,累计交付物流车厢超百台。投资集团权属厦门国际银行推出25条金融服务举措,助力疫情所涉企业和个人纾困,为45个企业提供“战疫金融”贷款15.8亿元,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信贷7亿多元。交通集团权属闽运公司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开通“点对点”、“一站式”的“返岗直通车”,累计发出241辆次,预计承载复工人员5205人,已回榕235辆,运抵复工人员5059人,在途车辆6辆;累计为省内企业接机、接站68辆次1266人次;从福州、厦门机场接送入境人员至隔离点226趟次。汽车集团权属金龙客车全力以赴完成国家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下达的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同时迅速推出全健康客车、无人驾驶消毒清扫车、智能防疫工作站等智能战“疫”产品。石化集团生产储备10285吨消杀用的次氯酸钠,并向省内2001家单位捐赠257.6吨10307桶消毒液。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省属企业1589个基层党组织,22298名党员组建930个党员突击队、先锋队、服务队,设置1256个党员责任岗,确保在煤、电、油、气、路、运等基础保障领域的优质服务、稳定供应,促生产、稳民生、保供应,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省国资委党委从专项党费中划拨

235万元,各企业配套206.6万元党费持续强化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关爱。动员省国资委管理的党员29943名,合计捐款332万元,全部实现自愿捐款。各企业认真落实在一线考核干部,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173名优秀干部表扬表彰或提拔使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