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银团合作”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帮扶青年创业14000多人

2020-03-26 18:44:58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蔡秀明  

东南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记者从福建团省委获悉,今年以来,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以来,“银团合作”挂职团干部通过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存量摸底融资对接、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创新特色金融产品、畅通贷款销售渠道,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截止目前,全省“银团合作”挂职团干部发放贷款累计金额多达20亿元,帮扶创业青年14000多人。

据了解,福建作为“银团合作”模式的发源地,自2010年以来,福建省已遴选了8批次521名金融机构青年干部到基层团组织挂职。去年10月,福建省第8批金融挂职干部在福州出征,在各金融机构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共青团福建省委和福建银保监局从32个金融机构中遴选出89位青年代表,分赴辖内85个(省、市、县)团组织挂职,疫情期间,他们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复工复产金融服务。

漳州东山县陈城镇澳角村的创业青年许玉冰,经营一家以海鲜为主的“大厝海鲜”电商创业项目,疫情发生后,他的海鲜产品销售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挂职东山团县委副书记的陈清辉,是中国建设银行东山县支行副行长,他得知许玉冰的情况后,积极对接,将许玉冰的产品成功上线该行的微信公众号抗疫专区“线上菜篮子”工程,助力拓展网上销售渠道,解决受疫情影响的销售难题。

挂职南靖团县委书记助理的王志颖,是南靖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业务部副主任,他联合团县委,通过南靖农村金融青年驻村服务队及时了解创业青年需求,对于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开辟绿灯办理青创贷款。

晋江农村商业银行个人金融部温东华(挂职晋江团市委书记助理)第一时间梳理“青创贷”贷款情况,联合市团委建立“帮扶名单”,给予创业青年提供转贷和变更还息方式的帮助。为了助力渔业复产复工,温东华还主动对接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在深沪镇402渔业信息台举办抗“疫”促复产金融增信对接活动,为32名渔船主新增授信4154万元。

吴钢生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云霄县支行三农业务部经理,目前在云霄挂职团县委书记助理。他以村委贷为切入点,助力支持农村村委致富带头人。通过优质行政村筛选,他带领信贷团队落实分层级走访营销,发展浯田村42户、东崎村15户信用户,合计调查57户,授信金额达800万。

挂职马尾团区委常委的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一级经理陈端平在了解到中国武夷有招聘外籍员工、境内外购买设备材料资金的需求后,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收到融资申请的第二天就为企业发放4000万元和1000万美元双币种复工复产贷款。抗击疫情期间,累计完成防疫类及企业复工复产贷款合同审核金额39.1亿元,审核发放贷款40.79亿元。

2020年是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年。福建“银团合作”将更好地融入脱贫攻坚大格局,聚焦精准扶贫;融入乡村振兴大格局,做好三农服务;融入“双创”大格局,扶持青年创业;融入群团改革大格局,服务基层团组织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