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省直机关南平支援队:精准支援解难题

2020-03-30 07:49:47 作者:赵锦飞 郑雨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郑雨萱 通讯员 魏剑生 陈志鸿) 

连日来,在省直机关南平支援队全力支援下,各地好消息纷至沓来:松溪花桥乡、建瓯小松镇支援小队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帮助销售当地滞销的农副产品,共销出农家鸡1.5万余只;光泽支援小队协助圣农公司以点对点包车形式,接回外省员工961名;南平支援队与福州、厦门、泉州等设区市支援队联动,协调解决长富乳品公司鲜奶配送进社区难题,目前,鲜奶配送量已从低谷时期每天50多吨恢复到160多吨……

省直机关南平支援队队长刘德培说,支援队由21个省直单位58名成员组成。支援开始后,各小队对基层提出的困难与问题实行列表式跟踪管理,逐一核实、细化、落实支援措施,协调解决。目前,全队已协调解决36项困难或问题,其他困难或问题正在推动落实中。

深入一线 解决群众烦心事

“有了无线网络,在家上网课很流畅,我终于跟上课程了。”18日,建瓯市小松镇溪头村伊墩自然村,建瓯一中高二学生刘玉鋆告诉记者,前不久,省直机关南平支援队为村里13个学生家庭安装宽带,送来新课本,他们也能“云”上课了。

伊墩村是距离集镇10多公里的偏僻自然村,全村常住人口13户42人。2月初,从武汉返乡的村民林先生和妻子先后被确诊患上新冠肺炎。之后,全村开始了长达28天的封村隔离。

2月28日,南平支援队建瓯小队的3名成员到达小松镇后,直奔伊墩,调查疫情防控工作。“村里唯一的公共厕所为旱厕,疫情发生后,村民只能依靠临时搭盖的移动水冲式厕所。”建瓯小队队长郑海生说,旱厕改建迫在眉睫,但是村里无力自筹新建水冲式公厕。

“接到报告后,省直机关南平支援队队长带队实地查看、现场协调,3日,他所在的单位决定支援伊墩建水冲式公厕。”郑海生说。

“支援队为我们在疫情防控和春耕复产等方面帮了大忙。”小松镇镇长杨艳说。

据了解,下沉一线后,来自省妇联的3名队员主动转换身份,在短时间内走遍了全镇26个村、场站、企业。深入田间地头问需求、商对策,并积极联系机关、企事业单位联动解决。经过20多天的努力,小分队已为小松镇解决10项实事。

精细服务 迎来逆势开门红

20日,省总工会光泽县支援小队下沉山区服务第22天。

2月中旬,圣农外省员工返岗率不足四成。短短半个月,复工率达99%,产能基本恢复。“政府点对点精细服务、靠前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铺路垫石。”圣农董事长傅光明说。

上月28日,圣农和中联纸业迎来省总工会的支援小队。当日下午,支援小队就来到企业了解情况。

“中联纸业最急迫的问题是缺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资,影响复工复产。”支援小队队员郑敏说。缘此,支援小队牵线搭桥,仅仅过了一天,县里为企业送来600只免费口罩和20公斤消毒水。郑敏还利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促成中联纸业与上海一家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对接,确保后续生产有充足物资。

对于圣农来说,企业复工后有个棘手问题——持有A2驾驶证的驾驶员不足。支援小队队员姜春明得知信息后,马上通过南平市、光泽县交通部门,将一份南平3265名持有该证的驾驶员详细名单送给企业,帮助企业招到了6名大车司机。

前两月,圣农肉鸡屠宰量同比增长7%~10%,白羽肉鸡日宰杀量超过150万羽,逆势实现开门红;中联纸业有限公司复工率100%,一条生产线变成两条生产线,火力全开。

“我们还发挥自身优势,向光泽企业提供招工、心理援助、线上销售对接等帮助,努力帮助企业和职工渡过难关。”支援小队小队长、省总工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潘勇说,中联纸业新招收员工及技术人员20余人,返岗率达100%。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