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正文
分享到:

哪里有风险矛盾 干部就到哪里使劲!于伟国赴漳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0-04-02 15:09:00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林雯晶  
于伟国对漳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力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给予充分肯定。2017年12月,于伟国与两岸企业家一起见证项目开工时,提出要把古雷打造成为“技术一流、产品一流、人才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现代化石化基地。

哪里有风险矛盾  干部就到哪里使劲

于伟国赴漳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3月31日至4月1日,于伟国到漳州的企业、重点项目工地和农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精准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于伟国对漳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力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给予充分肯定。

疫情发生以来,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公司全力支持防疫工作,加快医用口罩、清肺排毒汤等防护物资生产。目前,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营收同比增长15.5%。于伟国说——

要充分考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支持企业加大科技攻关、人才引进、市场开拓、营销模式创新力度,让老字号国宝在新时代焕发新魅力,为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于伟国来到福欣特殊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二期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17个工点已全部复工,今年底建成试投产后,企业年产值将超400亿元。

于伟国了解到公司有168名台籍员工,叮嘱企业要保障好他们和全厂员工的身体健康。他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精准落实惠企政策措施,推动企业强链补链,扩大产能,做强做大。

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是两岸合作规模最大的石化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345亿元,主要生产80万吨/年乙烯和下游深加工产品,年产值将达300亿元。

2017年12月,于伟国与两岸企业家一起见证项目开工时,提出要把古雷打造成为“技术一流、产品一流、人才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现代化石化基地。

目前,项目建设全面加速,到岗员工1万多人,超过疫情前施工人数,5台超千吨级大型设备已吊装到位。于伟国强调——

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推动企业在年内先行投产。

中海油LNG项目工程,建成后年处理天然气600万吨,计划明年竣工投产。于伟国强调——

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让每一个员工都熟练掌握施工规范、操作流程,确保不出任何差错。

清明、春汛临近,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都要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克服麻痹思想,压实各方责任,严而又严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深入排查火灾、安全生产等各类隐患,防范自然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厦门地铁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总投资84亿元,参建单位已全部复工。于伟国强调——

要以厦漳地铁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厦漳泉同城化,促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

漳州的城市规划建设要坚持准确定位,科学规划,把自然生态与现代元素融为一体。

  正值早稻播种育秧的黄金时节。

于伟国来到漳浦县官浔镇康庄村,与当地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情况。种植户高兴地说,现在种粮效益逐年提高,带动全村230农户一起种植早稻、晚稻和土豆,收成挺好,日子越过越红火。于伟国说——

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着包括农民群众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要求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三农”工作抓实抓好,进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我们要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推广“农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防止返贫。

要任何时候都不放松粮食安全,不误农时做好春耕生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不减少,保证粮食丰产丰收。

广大党员干部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哪里有风险、矛盾和困难,就到哪里去,就把劲使在哪里,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地解决好。

  于伟国还检查了去年中央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省领导郑新聪参加调研。

(来源: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文、闽南日报/图)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