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白衣天使不惧战“疫” 澳洲华裔青少年以画寄情

2020-04-07 09:24:04 余雪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高子妍(Giann Gao)作品《印象福州·白衣天使》

东南网4月7日讯(本网记者 余雪林)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暴发,福州医护人员不仅奋战在本土抗疫一线,还远赴湖北等地战“疫”。在第三届海外华裔中小学生“印象·福州”书画、征文、摄影、华语演讲大赛(下简称“印象·福州”大赛)的绘画作品中,澳大利亚华裔青少年用画作表达对家乡白衣天使的敬佩之情。

组织此次抗疫题材创作的澳大利亚艺商画室老师张瑶表示,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救治病人,他们值得歌颂和赞美。

13岁的高子妍(Giann Gao)在《印象福州·白衣天使》作品中展现了医护人员穿上和脱下防护服的面容。她表示,防护服是医护人员的战袍,穿上就意味着上战场。长时间戴口罩、护目镜在医护人员脸上留下了压痕,这些痕迹是他们的荣誉勋章。

“为方便穿防护服救治患者,有些医护人员将自己心爱的头发剪短,她们为抗疫作出了很大的牺牲。除了医护人员,还有很多警务人员也奋战在一线,他们背靠五星红旗,组成了保护家乡人民的盾牌。”小作者翟悦彤(Sophia Zhai)、曹子瀚(Kenn Cao)表达了他们创作《印象福州·医生的勇气》《印象福州·阻止病毒的勇士》的思路。

12岁的俞乐(Ella Yu)在作品《印象福州·特殊使命》中画出了医护人员给予病人的灯塔般的光亮。

“印象·福州”大赛由福州市委统战部、福州晚报主办,福州市海外联谊会、各县(市)区委统战部等协办,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海外部承办。目前,“印象·福州”大赛正火热征集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