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四户违建只拆两户?主干道桥存在安全隐患?《直通屏山》为网友介入了解

2020-04-07 09:24:04 揭晓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东南网4月7日讯(本网记者 揭晓经 整理) 

福州

网友质疑四户违建只拆两户

仓山区城管局:需逐步推进

“同一小区四户违章搭盖,执法部门却只拆了两户?”近日,有网友在东南网《直通屏山》留言,表示福州市仓山区福湾新城夏雨苑B区有四户业主进行了违章搭建,加建两层用于群租房,存在安全隐患。被媒体曝光后,相关部门到现场执法,却只对其中两户违建进行了拆除,剩余两户保留不动。网友对此表示质疑。

对此,仓山区建新镇回复,建新镇与仓山区城管局联合行动,对福湾新城夏雨苑B区16座1401、1403、1404户进行了拆除。但16座1401因现场情况只拆除了局部,为避免发生意外事件,执法人员没有强拆,而是通过断水断电等途径解决。另外,22座1411业主拒不开门,执法人员无法入户。仓山区城管局执法中队回复,政府部门对楼顶违建的拆除难度比较大,城管部门对所有违建一视同仁。目前,四户业主的水表均被拆除,1401户的产权已被冻结,其余三户的产权冻结申请已报给不动产交易中心,断电申请也已报给电业局。

网友建议增设公交经停站点

公交集团:已调整线路

网友陈先生在《直通屏山》上留言建议福州136路上行往公交仁德站方向过鼓山大桥匝道下鳌港路改行鳌头路行驶,增设万科金融港、兴业银行等站点,方便万科金融港和兴业银行员工的出行。

福州公交集团回复:为方便万科金融港小区周边居民出行,从3月20日起,我司调整161公交线路,填补该路段公交空白,调整后单侧增设鳌头路东、东滨、兴业大厦等站点。

三明

网友担忧主干道桥存在安全隐患

文江镇政府:已通过检测

“我们每天从桥上经过,万一出事怎么办?”近日,有网友向《直通屏山》反映,他认为三明市大田县文江镇唯一一座主干道桥是危桥,存在安全隐患。

大田县文江镇政府回复:文江桥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成,经过数十年的运营,一度被评为三类桥,属危桥;2011年,公路部门对该桥进行了加固,后经检测评定为二类桥,不属于危桥。同时,公路部门采取三年定期检查、日常维护等措施,保证其正常使用。另外,交通部门已另行规划国道G534线路,缓解该桥的交通压力。目前新线路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审批手续,正加快实施进度,争取早日通车。

漳州

网友投诉公司违规限制休年假

公司:根据情况批假

近日,《直通屏山》上有网友投诉漳州城投公共停车公司经常以“人手不够或其他原因”为由不让员工休年假,而且员工没休年假也没有任何补贴。希望上级主管部门引起重视,敦促公司遵守劳动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漳州城投公共停车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回复:对于员工提出休假申请时,公司一般会根据工作情况批准其休假,或建议其等待工作紧张度缓解之后再休息。如果员工年休假时间未达到法定天数,公司会在年终进行结算,对不足天数进行补贴,一般是与年终奖金合并发放。员工若有疑问,可向财务人员询问年终个人进账的具体构成。(东南网记者 揭晓经整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