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72天!终于盼来了你们的拥抱

2020-04-07 14:52: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欢迎英雄们回家(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东南网4月7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日,福建援鄂医疗队最早出征的两批队员结束了14天的医学观察。驰援期间,他们曾先后奋战于武汉市中心医院和武汉金银潭医院。他们是目前我省派出医疗队当中作战时间最久的队伍。

在特别的日子向女友求婚

在福州市二医院,欢迎仪式将要结束,广场上空突然响起浪漫的音乐《可不可以》。所有人先是一脸茫然,马上就回过神来:有好事!果不其然,队员林杰略有羞涩地请大家做个见证,然后捧起一束玫瑰花,向队伍中一位姑娘走过去。

“请大家帮我做个见证,今天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我在此向女朋友江燕婷求婚,嫁给我好吗?”林杰边说边单腿下跪。被求婚的姑娘猝不及防,满脸惊喜,笑中含泪地伸出手,接受了林杰的求婚戒指。现场一片欢呼。

原来,江燕婷和林杰同为重症监护室护士,两人在3年的工作接触中逐渐成为一对恋人,已经到了快要谈婚论嫁的地步。疫情突发,林杰报名前往武汉支援,小江虽然不放心但却全力支持。由于班次不同,两个人这段时间的微信互动,就像开启了信箱模式,一个人的留言,另一个人经常是小半天后才能看得到。女友怕影响林杰工作,不敢多发微信;林杰下夜班报的平安,女友醒来看到已经是小半天后。两人就这样,在不同的战场,各自努力奋斗。如今总算好事多磨,风雨过后终迎来更美丽的彩虹。

辅导功课的“老母亲”复工了,孩子你准备好了吗?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领导、同事们还有队员家属们夹道欢迎队员们回家。见到亲人、同事们,队员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流下了眼泪。

“我们有幸见证了武汉从暂停到重启,慢慢好转的过程。我们见证了生命的奇迹。”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连宁芳说。回忆起在武汉的战疫经历,初到武汉时的情景仍让连宁芳难忘。初到武汉,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进入武汉市中心医院开展救治工作。一天夜班时,福建医疗队员们在医护人员通道里遇到了一位武汉市中心医院当地的医护人员。对方看到福建医疗队员时,顿时就哭了。“看到她哭了,我们的心情也很复杂,很沉重。”连宁芳说,在武汉的58天奋战一点都不轻松,但是看到武汉一点点地好起来,在病房里听到患者们情真意切地说着谢谢,这一切付出都值了。集中休整期间,连宁芳也没闲着。她每天都通过微信隔空给孩子辅导作业。“孩子今年小升初,回来了得好好抓一下他的功课。”连宁芳笑言,湖北特产“黄冈试卷”就不带了,但是辅导功课的“老母亲”又要上线了,孩子你准备好了吗?

最想说:谢谢,给我们支持的人们!

“驰援武汉是我们一生中难忘的经历,我们在武汉每天都生活在感动中,感受着爱和支持。我们最想对他们说,谢谢,所有给我们支持的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谢汉生说。谢汉生告诉记者,有一天夜里因为交班时迟了一些,没赶上回驻地的大巴。“2月份正是疫情最严重的的时候,而且又是半夜最冷的时候,我当时觉得打到车的可能性不大。”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用打车软件试着约车。没想到,很快就被接单了,几分钟后,司机就成功接上他送回了驻地。司机告诉谢汉生,他们有时间的时候,都会开车到医院附近待着,如果有人用车就能最快响应。“有很多人都在默默地做着贡献,他们很平凡,但是很伟大。”谢汉生说,无论是武汉的志愿者们,还是一起战斗的同事、战友们,亦或是后方的家属、同事们,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着贡献。

1月27日,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至3月24日,他们在武汉奋战了58天,是目前我省派出医疗队当中作战时间最久的队伍。累计管理患者257人,其中危重型患者73人,累计治愈出院165人,让许多曾陷入绝望的患者重获健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