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一诺无悔》央视热播 导演欧阳奋强:立体展现廖俊波鲜活形象

2020-04-12 21:15:02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林瑶  

欧阳奋强回到《一诺无悔》在福州的取景地参观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欧阳奋强现身《一诺无悔》在福州的取景地参加活动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4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近期,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先进事迹为题材的电视剧《一诺无悔》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今日下午,该剧导演、1987年版《红楼梦》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现身福州,回到了该剧在福州的一处拍摄地参加活动,并接受媒体采访。他在谈到创作感受时表示,该剧用电视剧的艺术形式立体展现了廖俊波鲜活形象。

《一诺无悔》以廖俊波在政和县担任县委书记的工作为创作背景,讲述了他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办好一件件实事,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让原本“省尾”的政和县成为全省经济发展“十佳县”的故事,展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深入诠释了“廖俊波精神”。

该剧由郭广平、何政军、傅淼领衔主演,国家一级导演欧阳奋强执导。欧阳奋强24岁转型做导演,至今执导过30余部电视剧作品。据了解,为了展现廖俊波的生活轨迹和先进事迹,主创团队在开机前两个月就来到南平,在廖俊波生前工作的地方实地采访采风、体验生活,获取第一手信息资料,欧阳奋强还要求每位演员认真琢磨所饰演的角色,真实才鲜活,讲质感而不是浮夸。

今日下午,欧阳奋强一身休闲装现身福州参加活动。他表示,《一诺无悔》这部剧通过电视剧的艺术形式,去刻画了优秀共产党员、政和县委书记廖俊波先进和感人的光辉事迹,表现了他生前锐意进取,对党忠诚,兢兢业业的艺术形象。

“这部电视剧的篇幅比话剧和电影长,给了创作者更大的空间,能够更加细致、全面,立体和丰满地展现廖俊波的鲜活形象。剧中既有廖俊波对事业的奉献,对党的忠诚,也有对家庭的爱。”欧阳奋强说,该剧遵循了“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原则,艺术表现和历史真实得以和谐统一,使此剧本故事流畅,人物丰满,有“戏”感。

“时代呼唤这样的作品,观众需要这样的精神食粮,电视工作者有责任去讴歌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谈到创作初衷时,欧阳奋强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剧,让观众感受到共产党人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

据了解,《一诺无悔》系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共同策划,中共南平市委、南平市人民政府、中共政和县委、中共武夷新区工委等参与联合摄制,共31集,4月3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开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