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文教> 正文
分享到:

高三复课一周:一周很快,一起加油!

2020-04-15 09:1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7日,我省20万多名高三学生返校复课。一周以来,因疫情沉寂了两个多月的校园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气。在学子全力以赴开启升学冲刺的同时,老师、后勤人员、医务工作者、校友以及社会各界都在默默护佑着他们的学习与生活。

在石狮一中,学生们在设置了隔板的餐厅就餐。 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郭雅霞 摄

在晋江一中的课堂上,老师为学生解答问题。 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刘翼 摄

东南网4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严士冬 罗姮/文)7日,我省20万多名高三学生返校复课。一周以来,因疫情沉寂了两个多月的校园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气。在学子全力以赴开启升学冲刺的同时,老师、后勤人员、医务工作者、校友以及社会各界都在默默护佑着他们的学习与生活。

从师生及后勤人员全员核酸监测、“晨午晚三检”到校园封闭管理,石狮、晋江两地针对特殊时期的防疫要求,为学子们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课桌单人就座,分班视频直播授课;分时段间隔就餐,食品从配送到制作全程安全检测,餐桌分隔成独立的就餐空间,采取学生不动、食堂流动的送餐方式,将餐盒送至学生手中;增派驻校医师和心理医生,指导学生们通过颈椎保健操等体育锻炼调节学习生活。

在石狮、晋江,很多老师为了更好地进行封闭式教学,将孩子托付给家人照顾;后勤人员和医务人员驻校为学生们的餐饮住宿和身心健康提供保障;有些学校还为学生精心准备了晚自习后的加餐,助力增强抵抗力。

在尤溪县,5所高中学校1800多名高三学生如期复课。在尤溪县第一中学,师生体温检测、后勤保障、学生住宿管理等工作井然有序。“复课前,县里已经向学校分发了消毒液、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并组织专业人员对校园各类场所进行清扫、消杀。”尤溪一中副校长胡裕态说,复课后,学校为师生建立健康档案,详细记录出行、体温等数据,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尤溪一中采取“小班制”教学方法,原先的18个教学班拆分成36个小班。“高考延期,我们重新制定备考策略和进度安排,帮助学生冲刺。”尤溪一中高三年段长纪老师说,虽然老师的课量翻番,但能让学生安心备战高考,就值得。

对于学生的“吃”“住”“行”,关怀同样无微不至。在尤溪一中,学生采取单人单座,同向就餐、错峰用餐,食材统一配送,用餐结束后,就餐环境及时消杀,确保卫生。住宿方面,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不超过4人标准,每日进行消毒,学生一日3次测量体温。为防范往返路上交叉感染风险,尤溪县组织21部客运班车到各乡镇点对点接回学生;同时,为学生提供定制公交服务,每日上下学专车专线接送城区学生往返家校。

1   2   3   4   5   6   7   8   9   10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