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零距离服务 福建省驻浙江口岸工作组守住国门严防境外输入疫情

2020-04-16 16:41: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4月15日,福建省驻浙江口岸工作组传来消息,经过6次核查杭州等4个机场6600多条入境旅客信息,工作组已全面摸清3月10日以来由浙江入境的67名来闽人员相关情况。

工作组召开入浙后第一次会议。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4月15日,福建省驻浙江口岸工作组传来消息,经过6次核查杭州等4个机场6600多条入境旅客信息,工作组已全面摸清3月10日以来由浙江入境的67名来闽人员相关情况。

3月24日,为做好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福建派出由福建省民政厅、外办、公安厅、交通厅、卫健委等5个省直单位9名工作人员组成的福建省驻浙江口岸工作组。

“浙江有杭州、宁波、温州、义乌等4个航空入境口岸,福建在外的华人华侨也比较多,无形中增添了外防输入的难度,尤其是刚进驻浙江时,存在渠道畅通难、信息核准难、服务保障难等问题,工作压力确实不小。”工作组组长、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副处长周强说,入浙以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工作组坚持在理头绪、建机制、畅通道和核信息等方面下功夫,先后36次走访联系杭州市驻萧山机场应急处置专班等11个部门,建立起属地政府驻机场应急处置专班、杭州等4个机场前线指挥部、兄弟省份信息共享和各省驻杭州机场信息联络等4个信息来源通道。除此之外,工作组及时沟通针对境外人员防疫工作相关政策,注重查缺补漏,严格闭环管理;在持续作好闽籍人员和拟入闽人员信息收集的基础上,根据工作任务转变,第一时间开展对应工作,确保信息上报及时、准确。

“零距离服务是福建省驻浙江口岸工作组注重打造的品牌。”周强说,工作组入浙后即发出《致入境来闽人员的一封信》,及时将福建省委省政府对闽籍侨胞关心关怀传达到位,与入境来闽人员电话交流 200多次、信息互动300多次,及时解答他们关心的入境来闽隔离政策等热难点问题。组员们先后11次深入杭州、温州等集中隔离点走访慰问,为入境来闽人员排忧解难。

周强表示,下一步,工作组将严格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认真分析研判,主动靠前工作,加强联防联控,确保全覆盖、全链条、无缝隙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服务、保障好入境来闽人员。

1   2   3   4   5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