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商务系统“银政企”对接会举办

2020-04-19 19:21:24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对接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对接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4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动员方方面面的资源和力量,与广大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今日下午,福州市商务系统“银政企”对接会成功举办。

据了解,此次对接会,通过政府搭桥,实现银企面对面对接,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企业力度,提供融资贷款、内保外贷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切实缓解商务系统企业融资困难,助力企业复产满产、提速提质,实现银政、银企、政企合作“三赢”。

会上,福州市副市长杭东在致辞中希望各类金融机构,要聚焦重点企业、困难企业、中小微企业,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拓展金融服务,降低融资成本。希望广大企业用足用好各级各类扶持政策,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在危机中把握良机,在应对中趋利避害,全力加快复产达产。希望各有关部门要把服务好金融机构和企业作为天职,做到关键时刻帮一把,危难之际扶一扶,全面加强银政企融资对接,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更大力量。

福州市商务局局长林汉隽推介了疫情期间福州围绕“两稳一促”、复工复效等方面出台的部分重要惠企政策。据介绍,近日,福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复工复效的通知》,在复工复产、促进消费方面同步发力,通过鼓励营业场所有序恢复正常营业、支持酒店承接公务会议活动、支持企业落实复工用工政策、促进餐饮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开展促消费活动等12条具体政策措施,促进服务业企业尽快复工复效。

进出口行福建省分行、中国银行福州市分行、农业银行福州分行、工商银行福州分行、建设银行城东支行、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农商行共10家金融机构和80多家商务系统重点企业参加会议。金融机构与企业家开展洽谈,实现银企之间的深度交流对接。

“此次活动我们精准对接了三产的服务业,大部分是中小微企业,邀请了10家金融机构,推出他们丰富的金融产品,和企业在现场进行洽谈对接。”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吴亮表示,活动举办后还会跟踪此次的对接成果,定期给予指导和帮助。据介绍,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三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金融产品,推动更多金融机构向福州提供信贷资金支持,还让广大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不断增强城市发展的活力和后劲。

“这场活动对我们企业来说是及时雨,银行对企业的支持,让我们‘血液’流通了起来。” 福州轻工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健告诉记者,此前公司要进口一批防疫物资,找到了进出口行福建省分行,该银行24小时就审批通过3000万的贷款,公司也出现了逆势增长。2020年3月份轻工海关出口统计数2087.26万美元,累计6670.52万美元,较去年累计增长40.84%;电商3月份出口1094.84万美元,累计2459.51万美元,较去年累计增长56.28%,占轻工出口总量的36.87%。“接下来公司需要一批流动资金用于收购货源做出口贸易,目前正和进出口行进行洽谈。” 陈健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