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省文旅厅策划文化遗产游 迎世遗大会促旅游市场复苏

2020-04-21 18:42: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4月18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干部及家属一行20余人在福州自费体验“福州文化遗产一日游”。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干部及家属一行20余人在福州自费体验“福州文化遗产一日游”(东南网记者 蔡丽洁 摄)

东南网4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蔡丽洁)4月18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干部及家属一行20余人在福州自费体验“福州文化遗产一日游”。在春暖花开季,省文旅厅指导福建省旅游公司设计该旅游产品,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促进福建旅游市场安全复苏。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干部及家属一行20余人在福州自费体验“福州文化遗产一日游”(东南网记者 蔡丽洁 摄)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行乘坐旅游巴士前,排队检测体温(东南网记者 蔡丽洁 摄)

团队一行以福州三坊七巷为起点,途径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最终抵达烟台山公园,打卡福州市文化遗产。其中包括:游览福建民俗博物馆,观赏别致的古建陈列、《观闽俗 知闽风》主题展,参观“食饮有节 防疫有道”——闽风饮食与防病驱疫展,了解福建地区的药食习俗及药膳药方,品尝博物馆为游客贴心准备的传统养生药茶——万应茶;参观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观看战疫原创曲艺作品展播及剪纸、竹木雕、影雕、木版年画、寿山石雕、瓷艺、农民画、纸织画、木贴画、沥金画等各类作品,听取关于新冠病毒的致病原理解读,体验福州林氏中医内科熬制的凉茶;前往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游览永德会馆、建郡会馆等,体验中西合璧的闽式建筑文化特色和本土典型的闽商文化特色;游览旅游线路最后一站烟台山公园,流连园内的月宫门、古烟墩、古榕悦读广场、天宁古韵等景观。

游客游览体验福建文化遗产(东南网记者 蔡丽洁 摄)

省文旅厅党组书记石建平表示,“目前在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我们要逐步推动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切记做好疫情防控和景区安全保障前提工作,同时推动旅游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今年,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召开,福州为了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质量水平做了大量工作,逐步开放形成历史文化街区群落,成为福州市又一道美丽风景,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化盛宴。省文旅厅策划打造“福州文化遗产一日游”活动,积极推动“健康游、休闲游、亲水游、文化游”等,旨在带动群众体验城市文化遗产魅力,有序推动省内旅游市场复苏。”

游客游览体验福建文化遗产(东南网记者 蔡丽洁 摄)

目前,福建文旅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开展“四送六进”服务文旅企业的活动。按照《关于办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推进我省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六个一批”项目和“一城七线”考察展示路线的实施方案》通知要求,积极指导设计文化遗产旅游产品。福建省文物局副局长林文珍告诉记者,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阶段,我省积极推进文物保护修缮工程,启动了林则徐宅与祠之林则徐故居等81处文物修缮保护工程,目前已完成了上下杭商号建筑群之罗氏绸布庄旧址等41处文物修缮工程,提升了福州市文化遗产保护水平,改善了福州市城乡面貌,展示了有福之州的文化魅力。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