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部分医院就诊需持“八闽健康码” 五一期间门诊安排出炉

2020-04-21 22:19:39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李雅兰  

东南网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五一假期临近,福州部分医院五一假期期间门诊安排也相继出炉。部分医院要求患者就诊时需出示“八闽健康码”。

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立金山医院:4月26日(周天)按周一门诊排班。5月1-5日(周五至下周二)上午节假日门诊,下午休息。5月9日(周六)按周二门诊排班。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5月1日(星期五)至5月5日(星期二)放假调休;5月2日(星期六)上午常规周六门诊;5月1日(星期五)、5月3日(星期日)至5月5日(星期二)上午实行节假日门诊;4月26日(星期日)补上5月4日(星期一)全天门诊;5月9日(星期六)补上5月5日(星期二)全天门诊。放假期间,急诊24小时接诊,5月6日(周三)起全院正常上班。

5月1日至5月5日放假调休,共5日。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假日期间门诊安排:5月1日至5月5日上午,安排假日门诊(不作预约),4月26日(周日)全天补5月4日(周一)门诊,5月9日(周六)全天补5月5日(周二)门诊。

调休补班可以预约。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2020年5月1日(五一劳动节,星期五)至5月5日(星期二)放假加调休,共5天,放假期间安排急诊上班。5月6日(周三)起全院正常上班。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其中4月26日(星期日)补上5月4日(星期一)全天门诊;5月9日(星期六)补上5月5日(星期二)全天门诊。

患者就诊需持“八闽健康码”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发布通知,凡进入医院人员均应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八闽健康码”和有效身份证件。若确因特殊情况无法获取“八闽健康码”的病友,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八闽健康码”核验非绿色的人员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门诊就诊实行预约制。为减少人员聚集和在医院停留时间,请病友按预约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到医院候诊,仅限一人陪诊。门诊就诊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住院病区谢绝接待门诊病友,出院病友的复查和随诊等工作请到门诊相应科室进行。住院病友若因病情确需陪护,仅限一位陪护人员,家属进出病区需出示陪伴卡、“八闽健康码”、有效身份证件供查验。所有住院病友和陪护人员均须按要求做好体温检测、“八闽健康码”查验和健康状况登记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福建省立医院也推出加强门急诊、病区管理10条措施。所有人员进入院区应持“八闽健康码”、佩戴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监测。门诊就诊实行网上全预约制及二次预检分诊制。网上预约时需如实填写个人“八闽健康码”相关信息及确认流程。病友提前做好八闽健康码的下载核验工作。为避免人员聚集,减少在医院的停留时间,敬请病友在预约就诊时间前30分钟到院。八闽健康码核验非绿色的病友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门诊就诊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门诊病友谢绝进入病区就诊,出院病友的复查、随诊等统一在门诊进行。医院扩大互联网医院诊疗咨询项目,请病友充分利用网络诊间进行慢病咨询等。病区谢绝探视。原则上病房21:00-次日06:00禁止非工作人员出入,鼓励住院病友和陪护人员由医院膳食部订餐、送餐。住院病友和陪护人员应如实提供疫情相关信息,积极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八闽健康码核查和健康状况登记等工作。严格控制陪护人员,因病情确需陪护的,可由医院护工管理站统一安排1名固定陪护人员(护理员),不得私自外请。陪护人员(护理员)在病区内应避免聚集活动。

省人民医院要求,即日所有人员进入院区应持“八闽健康码”或外省“健康通行码”,并主动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接受体温监测。请病友及家属提前生成“八闽健康码”或外省“健康通行码”。为避免人员聚集,以便进入院区时进行核验,敬请提前到院。“八闽健康码”或外省“健康通行码”核验为“红、黄、橙码”等非绿码的人员或体温异常者,应及时转至发热门诊排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