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消委会发布五一出行消费提醒: 防护安全措施要做足

2020-04-25 13:48:31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蔡秀明  

东南网4月25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受疫情影响,旅游市场停摆多时,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消费者出游的意愿迅速回暖。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连休五天,如何让消费者放心走出家门,安全开心地游玩?福建省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五一快乐出行,防护安全措施要做足。要周密计划,准备要充足。出行前要掌握各种防疫防控知识,详细了解目的地旅游景区是否开放,密切关注出发地、途经地和目的地的疫情发展,以及沿途交通情况,并详细了解出行沿途区域的防疫防控要求。

尽量提前预约吃、住、行。按计划的行程路线,提前与沿途餐饮、住宿、景区等场所进行预约,并再次确认当地防疫防控工作对外来游客的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出游必须携带足够用量的口罩、手套和消毒剂、免洗液等防护用品,在旅行中,无论自驾游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游,全程都要佩戴口罩,并随时洗手,还要尽量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消费时建议采取电子方式支付,减少现金接触使用。同时与野生动物和家畜家禽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切勿近距离直接接触。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利人利已。

就餐方式。就餐前要洗手,并采取分餐模式,就餐时才摘口罩,与其他桌隔桌而坐或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聚集,选择煮熟的食物,切忌生冷食物、野生动物,使用一次性餐具。住宿防护。住宿时配合当地防控情况做好相应的信息登记;乘坐电梯时避免用手直接按电梯按键等部件,避免多人同乘一部电梯;进入房间后确认是否已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床品是否经严格消毒或自备床品,并开窗通风;避免使用中央空调;尽量使用自带或一次性洗漱用品;对当日所穿外衣、鞋子和手套等进行必要的消杀。

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在整个旅游过程中要留意当地公布的疾控中心电话,密切关注自己的体温和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立刻联系当地疾控部门,按要求进行治疗,并做好防护措施。同时,福建省消委会还提醒旅游企业和景区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以确保消费者出行安全。

建议旅游企业依法与旅游者签订特殊时期的合同条款,确保旅游者的合法权益和企业的正当利益;做好接待大量游客的准备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当前必须坚持小型团组游,避免组织人员密集性的活动;团餐以分餐模式进行,并确保卫生状况安全。

建议景区采取流量控制措施,合理疏导游客;建议景区坚持必要的检查或要求旅游者出具健康证;要及时对导游、司机进行健康检查、实施测温上岗、保证车辆的空座率在合理空间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