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消费券累计使用119万人次 累计拉动消费1.52亿元

2020-04-27 21:1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超市挂出的消费券宣传海报 福州市商务局 供图

东南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4月23日,“惠聚榕城消费季”活动首轮8000万元通用消费券发放,共160万份,截至4月26日晚9时,福州全市累计用券达119万人次,累计拉动消费1.52亿元。其中餐饮、零售、商超便利三个行业拉动效果明显。不少商家到店客流、营收增幅均有30%左右的显著增长。

“23日发券以来,已经累计近7000人次在我们门店核销消费券,拉动营收增长近30%。” 醉得意品牌经理张建霞说,醉得意还专门研究设置了两个7.5折的活动承接这次消费券福利,市民可以与满减券叠加使用,享受更大的折扣让利。

张建霞表示,这次政府发放消费券,可以鼓励市民更多地出门消费,增加堂食客流,同时,相比单纯把钱补贴给企业或者市民,消费券能发挥杠杆效应,撬动市民多消费,敢消费,更有优势。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福州不少市民前往超市采购日用。在大润发(金山店),记者看到,超市的主要出入口、通道以及收银台等位置,都贴上了消费券的活动海报。傍晚时分,多个购物结账通道都排起长队,队伍中不乏老年人的身影。收银员在顾客结账时也会主动提醒可使用消费券抵扣享受优惠。

正在排队的谢依姆也是领取到消费券的“幸运儿”之一。“孙女教我领券的,我看了下周边支持消费的商户,然后就选定了离家最近的这个超市。”谢依姆的购物单上大多为日化、调料等生活必需品。她说,家里的牙膏、沐浴露,还有调味品都用得差不多了,消费券发得正是时候,“总共150多块钱,买单的时候用消费券能抵扣30块,很实惠!”

我们也在进行1元、9.9元等‘均一价’的促销优惠,给用户最大程度让利。”大润发(金山店)客服经理余谦告诉记者,这几天来超市用消费券的顾客明显增加,门店单日客流相较之前上涨了20%左右,其中不少是老人,早高峰的时候不时有老人家来服务台询问是否能用消费券。使用消费券核销的订单中,也以柴米油盐、生活用品等为主。

万嘉便利目前在福州各区县共700多家门店。“消费券发放以来,我们日均营收增长30%左右,效果很明显!”万嘉便利总经理助理陈美琳透露。

这段时间,为了让顾客在店里使用消费券时有好的体验,让消费券有更好的拉动效果,万嘉也做了一系列的准备。一方面,对所有门店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要求必须详细了解消费券使用流程和规则,在顾客消费的过程中要有意识对客户进行引导;另一方面,在顾客消费价格接近消费券使用门槛时,也要主动提醒顾客是否需要加单以获得更大的优惠。

“对商户来说,进店的客人多了,客单价高了,对顾客来说,享受到优惠了,这是商家和顾客实实在在的共赢。”陈美琳说。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