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全力以“复”,有我青春正能量

2020-05-10 08:01:40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团省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发挥组织优势,协调各方资源,与各地一起按下复工复产的“快进键”—— 

全力以“复”,有我青春正能量 

东南网5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三天网络销售土鸡1.5万只,销售额近百万元!松溪县花桥乡农户这段时间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地农产品一度滞销。一筹莫展时,团省委赴松溪县疫情防控支援小分队来了,依托各级团组织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推广,帮农户们解难题。

复工复产紧锣密鼓,青春的身影活跃在八闽大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团省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发挥组织优势,协调各方资源,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与各地企业一起按下复工复产的“快进键”。

银团合作,纾解企业难题

复工复产全面开启,企业有何堵点、难点?4月上旬,团省委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电话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调研了235家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青年商会会员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存在困难,将服务关口前移,助力有序复工复产。

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情况,全省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银团合作”工作机制优势和金融系统挂职干部作用,积极对接企业资金调拨、应急融资和保险需求,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广泛开展线上服务,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

在福鼎,农信联社团委书记、挂职福鼎团市委书记助理白韧通过线上直播对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及相关贷款产品进行解读、宣讲。他还与宁德团市委住乡联村支援队员等成立党团金融志愿服务队,精准对接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实行“一对一”服务,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信贷产品。

“信用社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有了优惠利率贷款,融资难题得到缓解,我们又可以集中精力投入生产了。”福鼎市精控电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订单数量锐减、流动资金短缺,金融服务队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立即为企业开辟贷款申请绿色通道,当天成功受理。同时,利用人民银行提供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专项信贷资金,给予客户利率上的优惠,确保企业正常经营周转资金的落实。

闪亮的团徽在金融助力复工复产一线熠熠发光。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云霄县支行三农业务部经理、挂职云霄团县委书记助理吴钢生,助力农村致富带头人,带领信贷团队落实分层级走访营销,发展浯田村42户、东崎村15户信用户,授信金额达800万元。

晋江农村商业银行个人金融部、挂职晋江团市委书记助理温东华第一时间梳理“青创贷”客户贷款情况,联合市团委建立帮扶名单,给予创业青年提供转贷和变更还息方式的帮助。他还主动对接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在深沪镇举办抗疫促复产金融增信对接活动,为32名渔船主新增授信4154万元。

截至4月底,全省“银团合作”挂职团干部发放贷款累计金额超20亿元,帮扶创业青年近2万人。

“云上”招聘,打通供需两端

“在学校团委的公众号看到‘千校万岗’线上招聘活动,就投了简历。如今我已经通过线上面试,和一家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日,闽南师范大学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黄晓雯高兴地说。

受疫情影响,团省委第一时间将帮扶就业工作主阵地由线下转到线上。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周睿说,我省率先在全国启动“千校万岗云招聘”活动,将招聘会从线下转到线上,创新就业帮扶工作载体,借助智联招聘等线上招聘平台开展线上招聘。

截至目前,团省委已先后在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举办线上招聘活动。还将继续走进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等,服务学生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团省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通过各级国企和非公企业团组织、青企协、青商会广泛动员,吸引1882家企业参与。目前已帮助2290多名大学生实现就业。

我省各地市团委也纷纷响应,相继开展“云招聘”活动,吸引3314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49990个。

“‘千校万岗云招聘’活动,打通了企业端和人才端,加大线上招聘视频面试的力度,对企业复工复产有帮助,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更好的就业渠道。”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采访中,许多高校毕业生表示,在疫情防控这样特殊的就业季,“云招聘”不仅避免了线下招聘人群的聚集,同时提高了信息传播的速度与广度,即使身在家中,仍旧能获得海量、优质的招聘信息。

青春正能量,正在持续迸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