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稳住千家万户的“饭碗”

2020-05-11 09:11: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就业稳,则人心稳,人心稳,则大局稳。面对疫情,我省积极采取一系列举措,千方百计保居民就业,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依托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服务网,启用“云招聘”平台开展网络视频招聘会,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线上桥梁”。图为协和学院2020届毕业生朱菁菁接受用人单位“云面试”。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通讯员 林响 摄

东南网5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就业是民生之本,关乎千家万户的“饭碗”。

就业稳,则人心稳,人心稳,则大局稳。面对疫情,我省积极采取一系列举措,千方百计保居民就业,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云招聘为高校毕业生打开一扇新窗

3月30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场“云招聘”网络视频招聘举行。

“‘云招聘’打破了地域限制,让企业在线上就能够招聘到更多优秀人才,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企业和求职者的成功率。”一柏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文靖说。

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数量达22.8万。为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省教育厅、人社厅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20条措施”,动员全省事业单位今明两年空缺岗位主要用于招聘毕业生、国有企业扩大招聘毕业生规模,增加中小学教师队伍补充毕业生计划,招募300名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此外,两部门联合举办“春季百日网络招聘活动”,鼓励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通过网络进行供需对接,开展人岗信息智能匹配、精准推送,实现网上面试、网上签约。截至目前,共举办网络招聘会155场,提供招聘岗位20万多个,10万多名毕业生报名应聘。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我省为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按就业技能培训每人不超过1000元、创业培训每人不超过1200元的标准给予各高校培训经费补助,力争全省培训总人数不少于4万人。

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我省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为他们举办“助力圆梦”专项网络招聘会。截至4月23日,报名参会单位280家,需求岗位7729个,高校毕业生注册5429人,达成就业意向近1000人。同时,向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流量补助资金295万元,惠及2.1万名困难学生。

1   2   3   4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