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紧急提醒!福建这些店被点名曝光!你去过吗?

2020-05-11 10:54:10 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林雯晶  
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16大类食品442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罐头、冷冻饮品、酒类、水果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合格422批次,不合格20批次。

老话说“开门七件事”

柴米油盐酱醋茶老百姓每天都在和各种各样的

瓜果蔬菜、米面粮油打交道

入口食品的质量安全于老百姓的饭桌来说至关重要

而食品抽检恰恰与这些息息相关

这不,新一期的食品抽检又来了

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16大类食品442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罐头、冷冻饮品、酒类、水果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合格422批次,不合格20批次,涉及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食品添加剂问题

顺昌县刘伟小吃店销售的油条(加工日期为2019年12月18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

丰泽区二妹小吃店销售的鸭腿(加工日期为2019年12月21日),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

东山县铜陵镇闽台小吃店销售的油条(加工日期为2020年1月5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初检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厦门市思明区许智勇小吃店销售的油条(加工日期为2019年12月17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厦门市湖里区林三塔馒头店销售的油条(加工日期为2019年12月17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厦门市湖里区世香园蛋糕店销售的咸麻花(油炸面制品)(加工日期为2019年12月16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云霄县香又香饼店销售的大饼(糕点)(加工日期为2019年12月17日),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漳浦县莆仙包子铺销售的红糖馒头(加工日期为2019年12月18日),糖精钠(以糖精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福鼎市麦遇见糖蛋糕店销售的麻花(加工日期为2019年12月23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安徽口口丫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10月27日生产的山椒凤爪,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合格、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合格,销售单位为莆田市涵江区尊尚超市,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龙岩市西闽特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12月20日生产的红心地瓜干,二氧化硫残留量(以SO2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新罗区林诗琪土特产商行,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永安市西洋佳联超市销售的蜜饯(红)(生产日期为2019年12月16日),二氧化硫残留量(以SO2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农兽药残留问题

泉州市洛江区万安刘其龙水产摊销售的龙胆鱼(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11日),呋喃西林代谢物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泉州市洛江区双阳福隆购物广场销售的活泥鳅(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14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合格、氧氟沙星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州海关技术中心。

浦城县爱民超市销售的牛肉(检疫日期为2019年12月14日),磺胺类(总量)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名成腾德检测服务(福州)有限公司。

三明市梅列区凡彬家禽店销售的鸡肉(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23日),替米考星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名成腾德检测服务(福州)有限公司。

晋江市陈埭方美玉百货店销售的黄豆芽(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16日),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合格,初检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福州海关技术中心。

重金属污染问题

泉州市洛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虾菇(活)(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29日),镉(以Cd计)不合格,初检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福建江大福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7月7日生产的干裙带菜(藻类干制品),铅(以Pb计)不合格,初检机构为福州海关技术中心,复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微生物污染问题

泉州盛益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11月1日生产的盐杨梅,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泉州市喜客来商贸有限公司清濛分公司,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整改措施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

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本次抽检样品合格422批次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