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文教> 正文
分享到:

复学了,给予孩子更多的关爱

2020-05-12 09:1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5月11日起,全省高一高二、初一初二以及部分小学年段258万多名中小学生复学复课。

福州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学生在测量完体温后,有序走进校园。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摄

东南网5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海峡教育报记者 林密) 5月11日起,全省高一高二、初一初二以及部分小学年段258万多名中小学生复学复课。

返校人数多了,各校在防疫措施上更加细致周到。在南安市第三小学,学校在教室门口加装了可同时供3人使用的洗手池,并配上洗手液。此外,该校还动员有条件的家长,为学生准备一部手机,并在手机上装上运动软件,每天学生在校期间上交手机,仅在上学放学路上使用,回家后将运动轨迹通过钉钉软件报送给班主任,确保学生能安全上学、平安回家。

在福州,出于疫情防控期间小学生在校时间不宜过长等考虑,所有市属小学的中高年级学生暂时只需在校上半天课:学生在校时间为上午8:00—11:30或12:00,下午在家安排学科线上答疑、体育锻炼、课外阅读、社会实践、书法练习等。

“更细致、更深入、更温馨,是我们迎接多年级学子返校时给自己提的要求。”福州屏东中学校长张年雄解释,防控准备更细致,除各类防疫物资到位外,还特别增加了甬道引导分解图、楼门分班出入指引、接送缓冲区等。班级环境也进行了精心布置,确保课间管理每个关键点都能看到老师。

在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25把大遮阳伞接力,为学生们打造出一条从校门到教室的“清凉走廊”。该校负责人介绍,这几天厦门天气较热,孩子体温容易升高造成测量不准,这时就可以躲在遮阳伞下,先避暑降温。

“同学们,为了见到你们,我们可都是过五关斩六将!”一开学,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的老师们跟学生开起了玩笑。此前,为了应对多年级复学后出现的各种情况,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的全体教师返校前全部参加了新冠肺炎防控应知应会线上测试,全体教师满分毕业。通过线上考后,还要以实地演练的方式参与五道防疫闯关,每道关卡由专业的卫健专家打分,所有参与演练的老师都要拿到满分才算过关。“每一场考试都是爱的守护,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厦门一中副校长詹功祚说。

细致不只在返校管理上,还体现在教学安排中。福州市长乐区教育局在开学当天发出致家长、学生的一封信,鼓励学生在度过漫长假期后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并明确除了中学毕业班级必要的质检考之外,其他所有学段学生,期末考之前,学校将停止安排任何测试与考试。“我们充分理解这场疫情给同学们带来的学习不便和困难,为了让同学们树立为进步而学习、终身学习理念,不因一试一考而纠结,我们作出了这个决定,将重心放在日常的互动教学中为学生们查缺补漏。”长乐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