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双品网购节”期间福建实现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222.0亿

2020-05-15 17:58:52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李雅兰  

东南网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持续两周的第二届“双品网购节”日前落下帷幕。福建省商务厅积极发动企业参加第二届“双品网购节”,通过上线“双品网购节”专场、专区,以直播带货、拼团秒杀、新品首发、以旧换新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优质闽货,取得较好成效。根据浪潮大数据显示,“双品网购节”期间,福建省实现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222亿元,销量2.83亿件,网络零售额和销量分别位居全国第5位和第8位,好评率达到99%。全省邮政快递业共揽件12607.3万件,同比增长58.1%,共派件10678.9万件,同比增长51.1%,增速达到日常的2倍以上。

本届“双品网购节”期间,泉州市、厦门市和福州市网络零售额位居前三。其中,作为全国四大网货制造基地之一,泉州市实物网络零售额近100亿元,占比达43.9%,遥遥领先于省内其他城市。我省传统优势产业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的网络零售额在实物商品中依旧排名第一,达127.0亿元,占比57.2%。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福建鞋服箱包、卫浴水暖、藤条铁艺等优势产业基地所在的晋江、石狮、南安、德化、安溪5个县(市)的销售额超过18.53亿元。

我省柘荣、建宁、霞浦、云霄、古田、顺昌等多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主要领导纷纷化身主播,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带动农产品网络销售,取得了较好的成效。4月29日,“食尚三明”平台入驻西瓜视频直播间,邀请来自三明市商务局及建宁、尤溪、宁化、永安四县(市)政府领导参与了直播促销活动。“食尚三明”旗下的36款地理标志农产品上线优惠促销,建宁莲子、宁化薏米、尤溪银耳、永安黄椒分别以爆款直降、互动送礼,随机抽奖等方式开展互动促销活动。活动期间,“食尚三明”成交量突破100万。漳州市推出“线上花果山”活动,联动各区县“县长直播”、产销对接会、线上销售大赛等,依托“直播推广、线下展销、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 模式,带动当地枇杷、杨桃、芭乐等农产品线上销售。

我省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5.29亿元,其中茶叶位居农产品大类第一名,达到8.57亿元,占比56.1%。专注于茶行业的垂直电商平台“茶七网”不断推出武夷山金骏眉、大红袍、安溪铁观音、漳平水仙等优质茶品,深受消费者喜爱。漳州市推出“党媒农产品公益行”、“全力以复、战疫助农”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当地“漳州味”、“e上云霄”、“诏安富硒”等区域品牌农产品多平台营销,全市通过电商渠道日均发出芭乐5万斤、杨桃4万斤、青枣8万斤、红薯8万斤、枇杷5万斤,助农增收成效明显。

全省参与活动的品牌总数量达到4.96万个,网络零售额过亿的品牌3个,花花公子(playboy)、安踏(anta)和南极人(nanjiren)网络零售额领跑全省,分别为2.34亿元、1.8亿元和1.53亿元。全省网络零售额超过千万的品牌有13个,超过百万的品牌有42个。电商示范城市、轻工制造大市泉州仍然保持全省龙头地位,揽件量达6859.7万件,占全省的54.4%,比增达到72.5%。厦门、福州分别以1686.5万件、1443.4万件列第二、第三位,前三名合计占全省揽件量的79.2%。此外,省内新晋的三个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漳州、莆田、龙岩,“双品网购节”期间的业务量比增分别达到99.11% 、53.6% 、57.2%,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潜力。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推动“全闽乐购”促销费活动持续深入,主动指导和服务电商企业复工复产,减少新冠肺炎疫情给我省电商行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扶持电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激发消费和市场潜力释放,为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